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全球股市知多少——韩国篇

9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1月17日 13:04
来源:互联网

当我们说到韩国的资本市场,就一定得谈谈韩国财阀,在韩国,财阀几乎掌握和控制了所有的产业,其中又以三星、现代、SK、LG四大财阀最为知名。


以三星集团为例,三星旗下企业包括三星电子,三星物产,三星人寿保险等7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属于三星家族所有,其中三星电子作为集团的旗舰,其销售额在韩国GDP中所占比重超10%。


韩国大财团几乎影响着整个韩国的经济,股市又与整体经济息息相关,今天我们聊聊韩国股市。


一、主要股指

1.韩国KOSPI指数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是韩国交易所的股票指数。韩国综合股价指数由所有在交易所内交易的股票价格来计算,并以1980年1月4日作为指数的基准起始日,当日股市的开市价作为100点的基准。


韩国综合指数拥有超过780个成分股。


上篇我们提到日本股市由于比中国早开盘,所以对中国股市有风向标作用。韩国开盘也比中国要早1小时,当全球宏观经济和宏观政策出现突发时,韩国股市的走势对中国股市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自100到1000点,韩国KOSPI指数用了9年,从1000点2000点,则花了将近20年,在2007年,韩国KOSPI指数涨至2085点,进入2021年,韩国KOSPI指数屡创新高,一举突破3000点,1月11日最高达到历史新高3266.23点,近一年该指数涨幅约53%,目前在接近3000点水平,在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官网及APP可以查看1980年以来韩国KOSPI指数走势。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2.韩国KOSPI200指数


韩国KOSPI 200是韩国股价指数期货和股价指数期权的标的物,是由在主板上市的能够代表市场、代表行业并具有丰富流动性的200支股票组成,基期是 1990年1月3日,基点是100点,从1994年6月15日开始对外发布。


自100点开始,到2017年,KOSPI200指数突破300点,2020年3月调整至230点,但自去年低点的反弹也很凶猛,近一年累计上涨55%,1月10日涨至446点的历史最高位,目前仍然在高位的400点水平。查看行情走势。


二、主要成分股


韩国有着四大财团和十大企业集团,这些企业在全球范围都具有很高知名度和地位。


四大财团包含三星财团、现代财团、LG财团及SK财团。早前还有大宇财团,并称五大财团,但大宇财团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破产,剩下的四大财团成为政府重点扶植对象。


韩国十大企业每年都不尽相同,但有些企业的地位难以撼动,一直都拥有姓名,我们选取较为知名的十家公司介绍。


1.三星电子


行业:通讯设备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