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汽车板块三巨头:长城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谁更有潜力?

16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1月17日 13:04
来源:互联网

汽车板块三巨头:长城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谁更有潜力?


在中国,汽车大体可以分为国产汽车和合资汽车两个大的分类,长期以来,中国市场的主流乘用车主要是被合资品牌占领的,确切点说,是被外国品牌占领的,最有名的比如说德国大众系列,日本丰田和本田系列,美国别克和雪佛兰系列等。



汽车


但是,近些年,尤其是最近三五年,部分国产品牌发展迅速,国产品牌以其较高的性价比和不断进步的技术受到越来越多普通购车族的青睐,这其中发展比较好的有长城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这里我们将从不同角度来看下A股的长城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为什么发展得较好以及谁更有潜力,也欢迎说出你喜欢的国产车车型。


从各自的明星车型和发展策略来看


长城汽车,是国产SUV车型领域的领头羊,长城汽车很好地抓住了中国人喜欢大气,实用,亲民的特点,不断推出了哈佛H6等爆款车型,相比于合资品牌的SUV动则20多万的价格,长城汽车的SUV车型价格更加亲民,普通百姓只需要花10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既大气又可以代步的SUV,可以说长城汽车这种营销策略是非常正确的。



长城汽车


比亚迪,美国巴菲特重仓股之一,新能源汽车巨头。说起比亚迪,可能大多数人认为它是一家新能源车企,其新车型比亚迪"汉"十分拉风,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造车业务只占比亚迪整体的收入的一半左右,比亚迪同时还是全球第2大手机代工厂,仅次于富士康,我们熟悉的华为、苹果、三星、OPPO、Vivo、魅族等手机品牌都有比亚迪代工的身影,而且比亚迪在半导体领域,新能源电池等领域(刀片电池)都是造诣颇深的。



比亚迪汉


长安汽车,走的路线跟长城汽车有些类似,但又有些不同,说长安汽车跟长城汽车有些类似,是因为长安汽车同样重视亲民化的SUV车型路线,同样有长安CS75PLUS等爆款SUV车型,不同在于长安汽车似乎更在乎高配置的豪华感和突出自己的发动机技术,长安汽车和华为合作打造智能汽车路线以及打造明星发动机蓝鲸发动机就是一个佐证。



长安汽车CS75PLUS


从核心数据来看Q3


从收入和净利润角度来看,长城汽车收入为621.43亿元,净利润为25.87亿元,分别同比下降0.69%和下降11.32%;比亚迪收入为1050.23亿元,净利润为34.14亿元,分别同比增加11.94%和116.83%;长安汽车收入为558.42亿元,净利润为34.86亿元,分别同比增加23.77%和230.98%。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