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第七届铃轩奖完成申报和资格初审,贾可博士谈三大变化

11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10月20日 13:35
来源:互联网

自2022年5月15日第七届铃轩奖启动以来,历经4个多月的申报阶段,系统已于9月30日正式关闭,共有165家企业213个案例申报。

10月中旬,中国汽车零部件年度贡献奖——铃轩奖执委会对外公布,经过执委会资格审查,最终共有10大类129个企业161个案例进入中审。

根据铃轩奖申报规则,参评案例分前瞻类和量产类两大类别,申报企业提交的产品或技术涉及安全类、材料类、智能座舱类、车用软件类、智能驾驶类、集成电路类、动力总成类、底盘类、电子电器类、工具及工艺类等10大类别。

在奖项设置上,本届铃轩奖延续往届,设置金奖、优秀奖、人气大奖等三大类奖项。量产产品类、前瞻技术类这两大类别各设一个金奖;每一类别分十小类,设若干优秀奖;每一类别将在年底举行的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现场投票选出全场人气大奖。

本届铃轩奖评审团再升级,名誉主席为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主席为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轩辕之学校长贾可博士。由整车企业采购负责人、研发负责人和业内资深专家51位共同组成强大评审团。

铃轩奖评审团按照资格初审、中审和终审三个阶段进行,全程秉承专业、公正、权威、透明的评选原则。第七届铃轩奖终审将于10月29日完成。

本届铃轩奖的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2月初举行的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七届铃轩奖盛典上进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创立于2016年的铃轩奖,由中国汽车意见领袖杂志汽车商业评论发起,以成就新汽车人为宗旨的轩辕之学为联合主办单位,中国汽车电子专业委员会为协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为指导单位。

铃轩奖经历了7载春秋,已经发展成为独一无二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评价体系,更成为主流汽车厂商重要供应链选择的考量标准。

铃轩奖积极寻找、发掘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优秀分子和新生力量,肩负三大使命:

  1. 发掘同等技术条件下成本优先新供应链
  2. 发掘逆全球化时代高科技供应链新力量
  3. 发掘电动智能网联化时代供应链新势力

铃轩奖评审团主席贾可博士表示,与往届相比,第七届届铃轩奖申报的技术和产品出现了跨越性的变化。这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申报案例数量几近翻倍

第七届铃轩奖申报后台收到的申报案例数量几近翻倍,进入中审的前瞻类别案例明显多于量产类别。

近年来,新汽车产品竞争有日趋同质化现象,与此同时,智能网联化发展趋势又在持续冲击传统的汽车产品开发策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焦点落到前瞻创新技术方面。

这表明革新理念,寻求真正满足汽车市场与终端消费的体验需求,不断提升技术与产品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当下中国本土汽车供应链企业的不懈追求。

智能网联化趋势日益明显

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加速汽车产业的变革,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主的科技革命,将对汽车产品进行全新的赋能。庞大而复杂的技术如同底层地基一般决定着未来智能汽车的上层建筑。

第七届铃轩奖申报案例,智能化网联化趋势越发突出,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类案例明显多于其他细分类别。从申报细分类别中不难看出,智能化已经步入快速发展期,中国新汽车智能科技比拼有了更深厚的土壤。

往届前瞻大多已实现量产

本届铃轩奖申报案例名单中出现了部分熟悉的面孔,他们往年曾作为前瞻类别进行申报,而到今年终于拔得头筹,实现商业化落地。行业第一、国内首家、最大规模……

贾可博士认为,往届多项获奖的前瞻类产品,实现大规模量产落地,显示出铃轩奖评审团的专业性和前瞻性。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是中国零部件公司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向上之路,越来越多的企业冲进第一梯队,实现了新飞跃。

当下汽车产业的变革和产业转型仍处于阵痛期,处于新产业形态的孵化和塑造期,同时也是旧产业形态的淘汰期,铃轩奖在这个重大转型演进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和关键因素。

癡心絕對777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