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富士康CEO表示希望代工特斯拉,这只是富士康的一厢情愿

60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10月20日 14:06
来源:互联网

据报道,刘扬伟在年度科技日上表示:“富士康不会销售自家品牌的电动汽车。”他还补充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为特斯拉生产电动汽车。”

 

 

富士康表示想要代工特斯拉,但是我认为这也只是富士康的一厢情愿。

虽然富士康可以在手机代工领域称霸全球,但是汽车与手机是截然不同的。手机上的零部件大部分是标准化的零部件,差不多的屏幕尺寸,差不多的电池容量,差不多的摄像头像素。甚至个别的手机供应商就能够垄断一两个领域。就比如说屏幕都是来自于大猩猩的康宁玻璃,就比如说摄像头都是来自于索尼的摄像头,就比如说芯片大部分都是来自于高通的芯片。所以留给手机品牌自主发挥的空间并不大。罗永浩也曾经说过,手机品牌都是方案整合商。

 

 

但是汽车跟手机是截然不同的。一方面是汽车品牌对于一款车型,自主研发的比例是比较高的。一方面则是因为零部件供应商特别多,而且没有哪一家零部件供应商能够对市场形成垄断。所以基于上面提到的这两个原因,汽车的类型更加多样,所以在生产上也就更加不可控。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宁可选择自主建厂,也不会委托第三方工厂生产的原因。长期来看汽车品牌都是想自己实现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销售。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就连小米想要造车的时候,也会选择自建工厂。

 

 

虽然蔚来汽车现在还是依靠江淮进行代工生产,但是蔚来汽车看中江淮的,是生产资质。是熟练的技术工人,而不是工厂和设备。工厂和设备是用钱就可以解决的,但是生产资质和熟练的技术工人这是短期内难以解决的。

 

 

我相信富士康凭借着多年生产电子产品的技术经验,打造一款车并不困难。但是难的地方在于,几乎不会有大的汽车品牌,会委托富士康生产制造。今后能够委托富士康生产制造的只能是小品牌,只能是造车新势力公司。而且这些小品牌由于自主研发的实力不足,只能委托给像富士康这样的代工厂商进行生产。

乐园里的陌路人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