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国家对皮卡取消“双证”态度明确,满足这几点皮卡就能进城

5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2月18日 12:06
来源:互联网
2019年对于皮卡车主来说应该是最为开心的一年了,皮卡自从进入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就受到了各种各样的约束,主要是在年检方面,进城方面以及使用性质,皮卡最早是在美国流行的,很多美国的农场主和家庭都喜欢皮卡,经济实用,拉货家用都是一把好手,但是皮卡在我国的发展不是非常的理想。
国家对于皮卡车型如今的态度已经非常的明确了,首先是取消4.5吨及以下的普通货运车辆的“双证”办理,就是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之前在有些地区,皮卡就算当做私家车都是得办证,而且年检喷字贴条也少不了,如今不仅取消了“双证”,而且国家发改委也表示将会放宽皮卡进城的区域,加速皮卡车型的消费,虽然这一消息已经确定,但是起码目前皮卡进城仍然受到限制。皮卡“双证”已经取消,符合这几点就没问题。
1.营运性质。如果皮卡是作为私家车的话,加上后盖是可以进城的,但是如果是当做货车的话还是要按照货车的规定来的,至于皮卡到底算不算是乘用车,目前还无法确定,只能根据车辆性质来划分,当然了,如果像很多面包车那样,车主将货物装在车上的话,被交通查到还是要罚款扣分的,加装后盖之后无疑可以装更多的货物而且还隐蔽不易察觉,关于这点已经算是客货混装了,和面包车一样,都得受到处罚。
2.尾气。虽然国六的执行时间已经推迟,但是这目前只针对乘用车汽车,不少地方的皮卡车薪已经进入国六的阶段了,国六尾气排放标准也被称为史上最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就拿深圳地区来说,从2018年11月开始,柴油车就已经开始执行国六的标准了,而皮卡车型中很多都是柴油车,这算是一个重点问题,如果尾气排放符合当地的标准的话是没问题的。
最后需要特别说明的一点是,皮卡车型需加装后盖,但是也不是随便能够装的,需要去办理相关的手续,和汽车的改装是一个道理,到进行备案的,而且装上或者拆卸都是有规定的,私自变动的话属于违法改装,具体事项可以资讯到底的车管所和交通部门。
国家对于皮卡取消“双证”的态度非常的明确了,符合这几点,皮卡就能进城了。你对我国的皮卡发展是不是越来越看好了,你有什么看法?一起来说说吧!

威灵仙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