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十大皮卡性价高,电子限滑保安全

14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3月22日 11:50
来源:互联网
说起皮卡很多人都知道一二,但是皮卡里有一个电子限滑可能有很多人不了解,其实电子限滑在四驱系统里属于第一级“限滑差速器”。
汽车转弯时内外侧车轮行驶的距离不同,内侧车轮行驶的距离短一些实际为摩擦力更大;通过开放式差速器能实现为两侧车轮输出不同的扭矩,摩擦力越大则动力通过差速器传动到另一侧车轮的比例更大,车辆才能正常的转弯。
 
但在越野时如果一侧轮胎悬空,这条轮胎是完全没有摩擦力的,所以动力也会通过开放式差速器完全传递到悬空的轮胎,因其齿轮运行阻尼小;在这种情况下另一侧接地车轮不能获得动力则车辆无法脱困,想要脱困只有让悬空的轮胎不转。
能实现这一概念的方式是通过电子限滑,简单的理解是ESP车身稳定系统的衍生功能,ESP在侦测到该轮胎高速旋转后会调用ABS泵对该轮胎进行制动,通过制动力使其不旋转那么动力就会被迫通过开放式差速器传递到另一侧的轮胎,这条接地轮胎获得动力则能牵引车辆继续行驶,这是电子限滑的运行原理。(概念如下图所示)。
看懂这一结构之后判断哪些四轮驱动车辆有没有电子限滑就很简单了,有ESP就有反之则无。
皮卡车目前的定位还是工具车,10万以下的车辆基本没有这一配置,超过十万有ESP的车也只是少数,大致有以下几台:
1、长城风骏6、7两台标准10万级皮卡
2、东风新款锐骐6四驱版
3、福田拓陆者四驱版
4、江铃域虎7
5、大通T60
6、中兴领主
7、江淮帅铃T8
8、五十铃Dmax
9、福特游骑兵
10、猛禽
真是不能小觑了电子限滑这项配置,在没有前桥差速锁的前提这样功能还是极其有用的。

Mr、Y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