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接近完美的F-150 Raptor猛禽,演绎硬汉与型男的区别

17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4月08日 12:27
来源:互联网
最近的北京皮卡市场可谓是波澜壮观,一直默默无闻的皮卡近月以来出现了单月销量破千的盛况。其实随着皮卡的解禁政策实施,很多家庭已经开始选择皮卡作为出行的家用车了。
这与最畅销皮卡车品牌Ford福特所推出的最低定位车型——福特Ranger的时间线不谋而合,现在,福特投放在中国市场的皮卡车不单有55万级的F-150猛禽,更有Ranger 3.0TDCi这样的30万级入门高配产品。
话说回来,虽然福特Ranger不仅入门门槛低还会推出价位更低的入门型号,但F-150猛禽依旧是福特皮卡车里最具性价比,也是最具产品吸引力的量产车型。
小申去年已经多次针对福特各个细分型号的Raptor猛禽版本进行过测评,其中当然也包括F-150,而今天小申就将再次带来2019款福特F-150 Raptor的更新测评,就用一句话来概括:拥双涡轮V6的猛禽再次优化了自己的性价比,并将会让性能优势遍及于公路和旷野。
硬汉与型男的区别——2019款福特F-150 Raptor猛禽
其实从外观上来看更新之后的F-150猛禽(以下称猛禽)几乎就是去年的那台车,立体几何状态的主格栅之中依旧镶嵌着“FORD”巨幅英文标识,这就像是体育世界里的TIFO文化一样,让人们能够在第一眼便判断出车辆身份,这也是拥有Raptor猛禽铭牌的福特皮卡独有的。
就连豪华领域里首发的皮卡车型X级,都与所有梅赛德斯SUV车型共享相同的车头风格,这足以说明Raptor这个铭牌对福特汽车公司来说有多重要。
而且在获得高性能铭牌加持之后,猛禽已然褪去了所有旧时代的产品印象和风格,它的硬派造型可不单单是撸铁的硬汉那么简单,当我们看到伴随车体起伏镶嵌在车头双边的大灯组,就完全感受到了猛禽身上绝对型男的气质。
不规则的几何大灯被插入其中的主格栅装饰条分为了上下两个连贯的部分,远近关灯、雾灯、指示灯以及纵向LED光带填满了这个照明区间,它的照明功能和视觉体现丝毫不亚于奔驰X级、丰田红杉上的效果。
当我们看到横亘在车头下沿巨大的保险杠以及运动护板,便能够确信这最终还是为征服大自然而来的工业杰作,带有牵引系统的运动护板可不单单是保护了应对大坡度驾驶的接近角,其还纵向深入到了引擎舱的整个低端,保护了包括引擎舱、输油管、传动轴、悬架在内的等等底盘总成,这对于需要应对碎石、泥沼、浅滩等恶劣路况的猛禽来说绝对算得上是基础设施建设。
减震料更足,越野可巡航
不过,相比于车辆的外观设计与防护包裹,更新之后的猛禽最大亮点还是在于越野硬件的加入。
Fox减震系统从福特Performance的列表之中直接进入到了猛禽的底盘系统,不说如履平地,这套专门为硬派高性能车设计的减震系统能够让猛禽在野外荒野中提供舒适的乘坐反馈,这方面其甚至比沃尔沃Polestar高性能车上的“减震界大佬”Ohlins避震器更出色。
属于这套系统的Live Valve技术可以让升级后的Fox减震实现自适应调节,其通过传感器与电子系统将会针对地形路况进行实时调节,并让猛禽更轻松应对更多极端变化。
别担心猛禽在野外驾驶中会发生什么意外,双速分动箱将会与四驱系统一起,为猛禽提供多达6种地形管理模式,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驾驶模式;不过,这些更具地形针对性的驱动模式将会在Trail Control系统的帮助下,实现更为完善的户外驾驶,我们甚至可以将这种系统理解为“越野巡航”。
这种巡航驾驶下,驾驶人能够将时速保持在20mi/h(32km/h)以内,让驾驶人在荒野中更加省心省力。
比完美差一点,这些方面有点小问题
对于很多完成这台美系高性能皮卡动态驾驶测试的汽车媒体来说,大部分人都将之视为荒地越野车,之所以描述有“荒地”头衔,就是因为比起那些茂密而狭窄的丛林、乡间道路,猛禽更适合进入到沙漠、泥沼、岩滩这些开阔而空旷的环境里,庞大的身躯影响了车辆在狭窄小路中的前进,它可不能像疯狂麦克斯里越野车那样兼顾披荆斩棘的功能。
此外,在城市内的高档商务楼和CBD地下停车场之中,泊车也将成为一个问题,现在国内很多商场停车场的最大限高都在2米,而猛禽却接近2.2米,因此猛禽车主常常不得不选择价格更高的露天平台。
这样来看不知道各位还会不会向往这台“梦想中的皮卡”,或许动力总成能够成为左右最终决定的部分,因为福特Performance的工程师又一次对本就十分强劲的双涡轮进行了优化调校。
 
尽管福特这次没有把提升的功率性直接运用在铺装公路上,但不管怎样福特猛禽都还是越野皮卡车这条道路上最佳高性能选手,未来也只会越来越完美。

ID不可用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