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肌肉感爆棚雪佛兰SSR,复古设计独特产物

18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4月17日 13:18
来源:互联网
对于常常玩游戏的玩家来说,都知道SSR是什么意思?它是卡牌游戏中抽牌的一种,但是这个等级稀有度非常高,抽中率极低,如果能抽中SSR等级的牌卡就代表你非常幸运。
雪佛兰也生产过一台叫做SSR的皮卡,您要是能在街上看到一台这车,也一定是SSR级别的幸运。
生产时间短,数量稀少的雪佛兰皮卡
为什么说朋友们能在街上见到雪佛兰SSR非常幸运哪?因为这款车数量非常的稀少,据说在中国国内只有一台或是两台,其中一台银色的经常在天津被看到。不过这也说不定,没准国内将来再出现“第三台”“第四台”也有可能。
从2000年推出概念车,雪佛兰SSR在2003年到2006年的三年时间里仅生产了2万4千多台,与那些生产周期长,产量达百万级的车比,也如同汽车发展史中的一颗流星。
外形设计独特的肌肉皮卡
从汽车文化角度上切入,车迷朋友应该都知道美国跑车的代表是各种“大肌肉”,现在马路上常见的野马和科迈罗就可以看出来,外观细节都能追溯到六十年代的初代车型,而且外观风格演变也是代代相传。
而看雪佛兰SSR,确实看不出它是什么车型演变出来的,个别外观细节非常相似更早期四十年代的雪佛兰3100皮卡,也可以理解它是对当年经典车型的一个再现。
(下图为诞生于二战后的雪佛兰3100皮卡,SSR有很多模仿它的地方)
雪佛兰SSR的设计有明显向四十年代靠拢样子,比如像中央圆弧隆起的发动机盖,四个车轮的轮眉叶子板成巨大拱形向后延伸。这不同于后来坚实硬朗直线风格的肌肉车,但也也依旧有很强的力量感。确实那个时期的老皮卡也常被用来玩翻新改装,如《敢死队》里面那台福特F-100。
说起来,雪佛兰SSR的推出也和当时美国汽车设计刮起的“复古风”有关,毕竟同时期也有像克莱斯勒(普利茅斯)推出的“猎兽”和PT“漫步者”也是走这个路线。
SSR还有个特殊之处,就是它的敞篷功能了,作为皮卡,很少有后驱跑车布局的,也很少有敞篷的。SSR配备的是一个电动可折叠敞篷,车顶收起后放置于驾驶室和后储物斗的夹层中间。
作为一台皮卡,其储物空间倒不是很大,和它的设计风格也和用途方向有关。毕竟它是一个偏运动的车,而不是真的要装不少货当工具车用。
这车的后背箱打开方式也比较独特,大家可以通过下图一探究竟。而且注意看车尾部蓝底白字的GM通用车标,这个标志现在已近几乎不单独出现在某些车上面了。
既然是肌肉,那就要有力,就要呼唤V8了
上面的额两个车,克莱斯勒“猎兽”是3.5升V6的,而PT“ 漫步者”是2.4升L4的,二者只能算是有个性的车,但不能说是特别有驾驶乐趣的车。但SSR可不含糊,它配备了更加出色的V8发动机。
早期型的SSR使用的发动机是代号为LM4的5.3升V8发动机,这个发动机非常出名,其本身和后来的改进型广泛应用于GM通用旗下的各种车型,比如雪佛兰的萨博班(Suburban)和太浩(Tahoe),还有GMC吉姆西的育空(Yukon)和萨瓦纳(Savana)房车。
它有300匹整的马力和450牛米的扭矩,出色的地方在于这个发动机5200转时就可爆发最大马力,而最大扭矩爆发则是在4000转,这是典型的OHV结构发动机的特性,配套的则是每缸一进一出两个气门。
后来此车进行了一回性能升级,最后一个版本配备了6.0升LS2发动机,这发动机可不得了,是搭载在克尔维特上面的,马力增长至400匹,扭矩也提升至550牛米。
这种皮卡移植跑车发动机的做法,这就很像当时另一款道奇的Ram SRT皮卡,用的是蝰蛇上的8.3升V10发动机,这两个车也有了异曲同工之妙。不过那款道奇皮卡500匹的马力,蝰蛇的心,要比SSR厉害不少,也算是皮卡中的异类了,以后有机会可以讲讲。
不过,对于玩改装的玩家,这些都不是事。发动机移植也是常有的事,这得益于LS系列发动机比较小的优势,把后来才推出的LS3装上去。或者干脆后期加装一个机械增压器也是可以的。
但反观,其实雪佛兰SSR并不是特别先进的车
SSR也有缺点,发动机是很不错,但驾驶表现不是很凛冽,零百加速在7.6秒,零四加速成绩15.9秒,即使换了LS2发动机,加速时间也在五秒多。极速控制在了210公里,可能作为一个敞篷车加皮卡,性能调教不是特极端,但要比配备同样发动机的肌肉跑车差很多。
其不出色的地方就是变速箱,有6MT手动和4AT自动两种可以选择,这4AT自变箱是个拖后腿的古老产物,不太适合一台性能车。
(左侧为手动版,右侧为自动版)
(SSR的内饰风格也走复古路线,整体设计的很简朴)
还有一个挑刺的毛病,就是很多驾驶者表示SSR的声音不像是个性能车,几乎没什么声。但有些人就不太希望敞篷车声音太躁,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综合评价:雪佛兰SSR是一个独特时期的摸索尝试产物
SSR这台车上面有自己独特创新的设计,也有受时代技术局限的瓶颈,外形符合当时的复古追寻潮流,但也可惜并没有延续下去。
“大肌肉”的车子一直跟随这时代的变迁在创新发展,前有雪佛兰、福特,后又道奇等。也许这种车对于它们来说,算是从古至今的一种精神延续吧。

|ˊ ζ éи丶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