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河南提前实施国六政策,注意细节谨慎购车

8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5月09日 17:22
来源:互联网
近日,一则河南提前实施国六的新闻让不少正准备购车车友惊慌失措-不知是该踩着尾巴买国五还是提前买国六呢?其实,只要仔细阅读这个通知,你会发现,其主要针对的是有重量规定的轻型车和不少城市用车罢了,对皮卡并没有很大的影响。
概念梳理
我们所说的“国六标准”,其实主要是分为两个标准的:其一是《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其二是《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
两个标准的适用范围存在一定的重合部分。在货车领域,两者的适用范围如下表所示:
由于总质量大于3.5吨的货车基本上都以柴油发动机,即压燃式发动机为动力,因此简单来说:
1.总质量大于3.5吨的货车需要满足重型柴油车标准;
2.不超过3.5吨的汽油货车满足轻型车标准;
3.不超过3.5吨的柴油货车满足任意一个既可。
国家时间表和河南时间表
搞清楚上边概念之后,我们来看一看国家时间表和河南省时间表之间的区别:
河南省国六时间提前的部分在表格中用不同颜色做了区分。
从表格中可以判断出:
1.城市车辆和轻型车的销售和注册登记相比于国家标准提前了一年;
2.城市车辆的生产和进口依然按照原来时间规划,也就是河南的宇通等企业在2020年7月1日前依然可以生产国五城市用车并在其他地区销售;
3.燃气车时间表并未提前,国家标准即为2019年7月1日;
4.重型柴油车时间表也为提前,依然为2021年7月1日。
购车注意:柴油轻重卡不着急 皮卡微卡要注意
根据上面所说,“重型柴油车”的含义其实为“总质量大于3.5吨”的货车。而我们平时所说的轻卡, 总质量一般都为4.495吨,因此将会和重卡一起,在2021年7月1日切换国六排放。
虽然这个政策针对于总质量在3.5以下的货车,但是大家在购买皮卡的时候也要多多了解这辆车的相关信息,因为很多厂家在生产皮卡时想出不少方法来规避国家的政策。

美人。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