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福特猛禽的转变史,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6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5月23日 16:13
来源:互联网
在信息量如此发达的时代,皮卡一直没有办法刷新其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一直以来都被人们当做拉货的工具车使用。虽然,皮卡最实用的功能是拉货载物不假,但是往往它最强大的功能却常常不被人们所铭记,要说越野性能它还真比SUV要高。
如果要说皮卡在哪个国家最受欢迎,那就要属北美了。因为皮卡这个车型最早就是由美国的福特研发而成,庞大的后车厢,非承载式车身都无疑证明了它是为干活而生。
皮卡在国内目前依然处于尴尬的地位,由于政策的限制,皮卡并不能够很顺畅的作为家用车存在,更多的是各式各样的工程车辆在使用皮卡。实际上如果政策开放,选择越野型强大的家用车,我并不会推荐牧马人、普拉多之类,首先就会推荐皮卡,与这些车型同价位的F-150或者是坦途才是正道。
接下来就主要聊聊所有皮卡中销量最高的猛禽系列,其中主要分为F-150、F350以及F-650,因为后两者太过于巨大,文章中会一笔带过,主要介绍F-150型号。
第一代(1948-1953)
虽然福特在1925年就发明了皮卡,不得不佩服福特,不仅发明了影响汽车工业的流水线,还发明了改变生活方式的皮卡。但是F系列的诞生则到了二战之后,第一代车型就有很多的型号,和现在一样是根据载重量不同来编号的,从F1到F8(载重0.5-3吨)。而且那时候的外观相当的圆润,甚至是可爱,并不是那么像工具车。
第二代(1953-1957)
第二代的外观又了明显的改变,使用了巨大的进气格栅,前脸看上去变得凶猛,因为一般来说只有高性能车才会使用如此大面积的格栅。虽然如此,这一代车型依然保持了圆润的造型,但是已经不再像卡通形象一般可爱。从这一代开始,命名方式也有了巨大的改变,F-1变成了F-100、F-2变成了F-250、F-3变成了F-350。同时F系列开始了赛道征程,后来还取得了优秀的比赛成绩。
第三代(1957-1961)
在这一代车型开始,F系列采用了整体式车身结构,主要是为了增加车身的强度,那时候没有考虑过什么轻量化的问题。
第四代(1961-1967)
车型的外观完全颠覆,变成了方盒子造型,印象中的工具车就该是这样,何处代车型对比起来,就像没有血缘关系一样。同时四驱版本的F-250问世了,从此福特有了更多的四驱车型,进一步提升了越野性。同时车身布局有了很大的改变,短前悬、长后悬、低重心的理念开始在F系列上运用,这又给F系列增加了公路性能,即便是一台皮卡,大多数时间开始在平整的公路上。
第五代(1967-1973)
截止到这里,F系列就和现在的有几分相似了,除了外形变“方”之外,F-250还引入了四门五座车型,这样一来F系列就与现在的车型非常接近了。
第六代(1973-1979)
直到1973年第六代车型到来之后,车型的命名和排量外观都有了巨大的变化。在这一次换代中,福特将F-100的名字改成了F-150,其实一直不明白之前这么长时间都是100而兄弟车型则是以X+50来命名。众所周知七十年代也是石油危机爆发的时期,这些年中很多传统的美式大排量车型都开始妥协——减小尺寸、降低排量。
也是在这一次换代中,F-350问世,也就是所谓的中型皮卡,它的载重量完全不亚于现在的很多小货车,但是比小货车更强的是越野性能,让它的使用范围更广。
第七代(1980-1987)
第七代车型主要是对于配置进行了大量的升级,让它更像是家用轿车,虽然谈不上豪华,但是至少不像以前那样简陋。虽然还是工具车,但是实际上是在朝着家用车不断靠拢。Base版采用手动门锁、车窗、塑料座椅、黑色橡胶脚垫;XL版本取代了此前的Ranger版本车型,采用多种颜色的脚垫、门版镀铬装饰和木质风格的中控。
使用了一直延续至今的经典福特蓝色椭圆形车标,该车标首次出现在中网上面,摒弃了此前4个字母样式的FORD车标。这一代车型依然延续了方正的设计,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该车型引入带有超比档的4速自动变速器(AOD)。同时,四驱车型的前悬挂还首次采用了独立式设计。连同配置一起,这些都让F系列更省心,也更加舒适。
第八代(1987-1991)
1987年,4.9 L的300 CID发动机、1988年,5.8L和7.5L发动机均先后引入了电喷技术。F-150于1989年加入了自动锁止机构,前悬挂加入了双牵引力臂以增加稳定性。福特还为F系列车型配备了美国德纳公司的Dana 44差速器,可在前轴进行左右轮间的动力分配。F-250和F-350使用了钢板弹簧悬挂,分别使用了Dana 50和Dana 60车轴。F-150则继续使用了螺旋弹簧式的悬挂。
不仅仅是越野性的提升,科技配置也有了进一步加强。后轮ABS系统成为了标配,马自达的M5OD手动变速器于1988年正式加入福特F车系,而F系列一直沿用的博格华纳制造的T18 4速手动变速器依然被安装在低配车型上。也是在那个年代,福特段时间收购过马自达,包括现在的2.3T发动机都和马自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第九代(1991-1997)
这一代主要是以F-150为主了,因为150系列越来越强大,载重量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动力升级并不大。福特将更多的配置安装到了F系列车型上,这包括安全气囊、CHMSL高位刹车灯、环保空调、遥控钥匙、电动座椅、防眩目后视镜等配置都出现在了F车型的配置清单中,从这一代车型开始F系列车型已经不再是一辆简简单单的卡车了,而更倾向于SUV式多用途车型的发展。
第十代(1997-2004)
这一代F-150改变巨大,因为延续多代车型的方盒子重回圆润。说起来还是有原因的,毕竟是三届F1冠军参与了这一代车型的研发,所以更注重空气动力学。出于载重的考虑,福特依然推出F-250载重版车型,这款车型配备高强度后轴以使车辆可以承受更重的载货负荷。
不知道是不是吸收了很多马自达和英国车的理念,这一代也同样注重燃油经济性。4.2L OHV V6发动机替代了原有的4.9L V6发动机。而4.6L和5.4L V8发动机替代了5.0L和5.8L V8发动机。2001年,F-150的销量达到了75万辆。
第十一代(2004-2009)
因为越来越重的家庭用车属性,让F-150不仅仅是大幅度提升配置,同时也对安全性进行了升级,这一代车型在美国的碰撞标准下的到了最高的5星评分。同时也淡化了F-250、F-350,完全变成了两类截然不同的车型。虽然F-250和F-350依然与F-150同属一系列车型,但从平台上已经有了很大的区别。
第十二代(2009-2015)
个人最喜欢的一代,开始融合了粗犷的越野风格与暴力的性能风格,所以看上去比以往的任何一代F-150都要霸气。F-150拥有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加舒适的内饰。此外,顾客还可以有多种外观和内饰套件进行选装。 通过优化设计,底盘的钢材不仅强度更高,体积更小重量也变得更轻,不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还增加了车斗的载货空间。
来自野马的3.7L V6和5.0L V8两款发动机出现在了F-150的配置清单中,此外,最大功率411马力的6.2L V8发动机配备在F-150顶配车型上面。除了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福特还为F-150提供了最新的3.5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后两款也是国内消费者所熟知的F-150,这也是F-150告别自然吸气的一代车型。
第十三代(2015至今)
实际上与上一代后期车型的外观差别已经不大,但是已经完全告别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面换用3.5T V6发动机。相比于老款发动机来说,新款发动机不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要更好,同时全新匹配的10AT变速箱也在省油上面有着一定的贡献,同时整车的调校让驾驶员开起来也更加轻松。
尽管现在坦途、F150这样高端皮卡都可以用不同的办法降低税率,但是它们的价格并不见的便宜,而且在国内皮卡政策如此不好的情况下,买一辆如此高端的皮卡来做家用车,确实不见得是一个明智之选。
 

蕶薍444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