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越野皮卡同根生,驰骋高原不是梦

13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6月03日 21:11
来源:互联网
在国内很多消费者由于皮卡限制进城而转向选择普通的轿车,但是单凭性能方面来说,皮卡不管是四驱还是两驱它的通过里都要比普通轿车要强的多,因为皮卡车本就是越野车衍生版。
 
越野车的基础结构为非承载式车身,俗称有大梁本质是有一套独立的底盘,五大总成的发动机、变速箱、转向机、车桥、车架,这些部件都是固定在底盘上,这里的重点是车架。普通的城市SUV、轿车、MPV等车型,其车架本身集成了底盘,可以理解为一层薄钢板,整体车架就像一个笼子,所以也称之为笼式车身。
如上所示五大总成直接固定在车架上,那么车架既要负责车内重量的承载,又要符合地面起步对车架的冲击;这种结构的车身抗扭刚度很差,在崎岖路面扭来扭去很容易让车架变形。所以一般SUV并不能越野,即使有强大的四轮驱动系统也只是偶尔应急使用。
但是非承载式车身在不同,路面的起伏通过悬架系统直接扭转的是独立的底盘,这套粗壮的底盘结构有非常理想的抗扭能力,所以即使越野也不会变形;这类车的车架只是期待装饰和一定程度碰撞保护的作用,本身不承重所以也不用担心变形,皮卡车99.9%都是这种结构所以可以越野。
其次皮卡车的发动机与越野车相同为纵置,纵置布局一定会有传动轴,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三位一体与后桥垂直,动力传递到后轮进行驱动,也就是所谓的后驱。后驱车的优点是上坡时游刃有余,因为在坡道上车身重心后移会为后轮施加更大的压力,在重压下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会更大;在铺装公路上虽然却别不大,但是在摩擦力较小的非铺装坡面后驱车能够更轻松的上坡,而前驱车则非常容易打滑。
再次纵置后驱布局只要能实现四驱则一定比横置四驱更强劲,因纵置布局需要用分动箱对前后桥传递动力,而分动箱大部分都有扭矩放大挡,放大倍率平均在2.0~2.5倍之间;而横置发动机通过取力器和多片式离合器限滑差速器分动无法放大扭矩,假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有300N·m,越野脱困时皮卡车的四驱可以把动力放大到600~750N·m,普通SUV只有300N·m。
有抗扭刚度强、后驱上坡、四驱越野三点优势的皮卡车,两驱版走318游刃有余、四驱版走丙察察也没有难度,这种车应该是高原最理想的实用代步车。
对于皮卡来说它不仅可以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也可以征服崎岖不平的山路。相较于通过性更好的越野来说,皮卡除了更能装,还有它那衍生出来的文化,自由自在!网友们,你们觉得呢?欢迎把你的想法通过评论区告诉小编噢!
 

请叫我小鲜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