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长城江淮销量相差甚远,数据对比态度才是王者

11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6月19日 18:04
来源:互联网
江淮和长城是国内知名的两大汽车品牌,但是它们的名气却相差甚远。江淮汽车虽然是老牌车企,但是在汽车的不同领域的发展上,收获的口碑一直都不好。反观长城,就单单拿风骏7这一款车型来说,它所造就的巅峰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款皮卡能企及。
皮卡车目前仍属于货车,但因其功能性很强且能够做到乘用车的舒适,所以销量保有量也是比较乐观的,但销榜也很有意思。销冠的单月销量始终超过5位数,从第二名开始则不足销冠的一半,第三名充其量是销冠的,剩下的品牌已经没有对比的价值;而销冠始终是长城风骏系列皮卡,江淮即使能进前五名但其销量只是长城的10%~15%之间,为什么江淮皮卡不被待见呢?
以江淮最新的帅铃T8为例分析
车身尺寸5325、5615*1880*1830,有长短货箱两个版本,长度分别为1.52和1.81米,实用性真不差。悬架为前双横臂螺旋弹簧、后钢板弹簧没有特殊之处,载货能力还是比较理想的。不过皮卡车在乘用化转型的过渡期内,对配置已经非常敏感,乘用车标准的安全和舒适配置能够体现出车企的态度,而帅铃T8的安全配置水平太低。
指导价9.98-11.48万的中低配没有一枚安全气囊,而且连ABS EBD这种基础配置都没有,内饰用料也是织物座椅和大面积的硬塑料覆盖,这种水平不能再差了。
指导价指导价10.38-11.88万中配版,其安全配置增加了气囊和ABS EBD,不过车身稳定系统还是没有的,四驱版也没有差速锁,水平仍旧很低。
指导价10.98-13.48万的版本增加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四驱也有部分版本多出了后桥伊顿式差速锁,但是比较尴尬的是同样的价格已经有自动四驱皮卡可选,帅铃T8只有手动变速箱。
如此低的配置怎么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呢?再加上早期安驰皮卡贴牌江淮对主品牌的影响,江淮皮卡车的形象本就很一般,江淮如果不拿出诚意,即使皮卡车商转乘江淮也难有一席之地。
以风骏7对比帅铃T8
车身尺寸5095、5395*1800*1760,同样有长短轴两个版本,货箱长度分别为1.38米和1.68米,载货能力略比帅铃T8差一些。悬架为前双A臂后钢板弹簧,前悬级别略高于T8,配置方面水平如下。
指导价8.68、8.78、10.08万大小双排的汽油2.0T低配版没有气囊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不过同样是2.0T发动机这台机器为缸内直喷,技术领先一级。
指导价9.18万以上的其他版本均有ESP,安全气囊10万级中配开始配备全车气囊和头部气帘以及胎压监测系统,不过四驱系统在改款后柴油版只有选装差速锁,汽油版从10.98万款开始配备后桥伊顿式差速锁;舒适配置要丰富的多,电调座椅、自动空调等配置在中高配上都有配备。
同样的价格造出来的皮卡为什么会相差这么远呢?主要还是态度的问题,长城虽然深耕皮卡领域多年,但是一直用心在钻研,把消费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这样的企业,这样的品牌,有谁会不爱呢?

野心321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