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皮卡实力回归,引领汽车市场

6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9月04日 11:25
来源:互联网
皮卡在美国一直都是最畅销的一款车型,既有乘车的舒适性还有载货的能力,可以达到“一车多用”的效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在美国连续多年畅销的皮卡,到了国内因政策限制一直不受人待见,现如今随着政策的放宽,让不少车企看到了希望,打造更符合市场需求更满足消费者喜好的皮卡,在不久将来皮卡定能回到颠覆时刻。
发展缓慢,政策限制为主因
然而,对于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2018年度皮卡的最大销量也不过45万辆。造成这一尴尬的原因,不是因为广大车友不喜欢皮卡,而是各种因素限制了皮卡的发展。
众所周知,皮卡目前还划分属于货车,导致驾驶皮卡的时候不仅要办理车辆运营证,驾驶员还必须有从业资格证;更是在一些大城市对皮卡行驶时间和行驶路段进行了限制,这也是国内皮卡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皮卡解禁,利好政策在松绑
但在近几年,皮卡政策也在不断在松绑,皮卡市场保有量也在不断地提高,我们看看近几年皮卡的一些利好政策:
2016年,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的通知》。通知指出在辽宁、河南、河北、云南四省开始试点皮卡“进城”。随后又有湖北、新疆两省级地区对皮卡“解禁”。
2018年新国标(GB 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文件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皮卡车型将将不再同普通货车一样受管理,而车身喷字、贴反光条的约束也将被取消。
2018年底,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4.5吨及以下的普通货车,上路行驶不需要再办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个政策对于皮卡车主来说有了更多的便利。
今年6月19日起,济南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也就是说,皮卡车型和新能源轻型货车将不受任何道路限制,可全面自由通行。
销量增长,保有量不断提高
随着皮卡利好政策发布,促使了皮卡销量的增长;据统计,已经解禁省份中的河北、辽宁、河南、云南四省皮卡销量的占比由2015年14%增长到2018年20%。
销量的增长,一方面加剧竞争,可以迫使皮卡生产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出品质更好、性能更高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皮卡保有量的上升,将持续引导皮卡市场繁荣,有序扩大皮卡车解禁政策导向。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实施、国五清库存的大环境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乘联会公布数据今年1-6月的国产皮卡销量为22.9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8%。
值得一说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皮卡市场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1-5月期间北京市一直霸占着省份销量排名榜单的首位,单月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10%左右,让北京市成为了今年上半年最大的皮卡增量市场。
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汽车市场也随之将迎来传统的销售淡季,市场情况比之前更为严峻一些,国产皮卡能否扛住压力,下半年整体形势仍然可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竞争激烈,国产皮卡更乘用化
皮卡保有量虽有提升,但在整个汽车市场占有量还是很少,但这丝毫不影响各个皮卡主机厂商的激烈竞争。
引领行业21年的长城皮卡“老大哥”,先是推出风骏7国六皮卡,达到国6b排放标准;日前更是推出了“长城炮”豪华大皮卡,分为有乘用版和商用版还有越野版本。
搭配有智能语音控制和车联网等功能,还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L2级别的自动驾驶配置系统,颠覆消费者印象中的皮卡车型形象。
上汽大通也不甘示弱,7月份推出了上汽MAXUS T70大皮卡,也是达到了国6b标准。
并配有电子助力转向、安全气囊、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疲劳驾驶预警等,并提供C2B智能定制模式,开放了栏板锁、360°环视影像、胎压监测等选装功能。
福田3月份推出的拓陆者E7全新中高端皮卡产品。新车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分为静享版/城市版/越野版三个版本。
拓陆者E7在设计配置上向高端化、乘用化方向发展,配备了ABS+EBD、ESP、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差速锁、发动机防盗、高位制动灯、10.1寸彩色大屏+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定速巡航、车联网TOX、多功能方向盘、大灯延迟关闭、前大灯自动点亮等。
笔者试驾过城市版和越野版高配版车型,后期写下试驾体验与大家分享。
看完这些,不难发现,目前国产皮卡发展越来越高级、越乘用化。现在的皮卡已经不是当初我们想象的那么粗糙,当下各种流行的配置基本都在皮卡上能见到。
国产皮卡正在大规模发展乘用大皮卡市场,或许,国内皮卡市场的新未来已到来,或许,皮卡将会是继SUV后的下一个风口。
当然,还有其他品牌新品皮卡推出,不再一一列举,还有郑州日产纳瓦拉、江西五十铃D-MAX这样的合资皮卡实力担当,更有福特猛禽、道奇Ram进口皮卡在后面虎视眈眈……
未来可期,国产皮卡路还很长
今年4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征求意见稿,指出为培育汽车特色消费市场,在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接下来,皮卡政策的解禁区域还会继续扩大,可以明显感受到政策正在快速适应皮卡市场的不断发展。
其实,我国皮卡在使用过程中与欧美国家存在差异,短期内市场需求还是以商用货运为主体。
随着市场的需求以及消费者的喜爱,车企在皮卡的外观,内饰,性能全面升级,不仅拥有SUV的高通过性格能,轿车的舒适性,一辆多功能多用途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喜爱,随着政策的放宽,未来的中国皮卡市场不容小觑!
 
 

人生若如-初見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