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皮卡改朝换代,称霸汽车市场

9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9月06日 11:39
来源:互联网
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放宽,皮卡也迎来了春天,不少车企看到了皮卡的市场光景,抓住时机打造出更优质更高端的皮卡,可以说皮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拥有了轿车乘用舒适性,也拥有SUV的性能,还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和承载空间,多功能神车就此诞生,不再是当初一个小货车的形象出现在大家视野里。
早些年,皮卡的诞生肩负重任,它被定义为用来干苦力,在山区、工地等场景下拉重活。所以人们对它的印象就是马力大、噪音大、烧柴油、结实抗造。
但现如今,皮卡被允许进城,那些原有的“标签”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将多数是汽油皮卡、电动皮卡等,这些皮卡更多应该被看作是多功能商用车,其应用场景远比卡友想的多。
汽油皮卡:既能跑滴滴,又能干货拉拉
滴滴与货拉拉,一个拉人,一个拉货。拉人的滴滴绝大多数是两厢私家车,拉货的货拉拉多数是面包车,两者本无交集。但皮卡入城,这两个叱咤风云的互联网平台恐怕就会发生点关系。
对拉货的货拉拉而言,一天能跑个七八单算多的了,哪有那么多货物需要运送,如果能从货拉拉上接单拉货,还能从滴滴上接单拉人,想来定是极好的。别以为这是一厢情愿,汽油皮卡就是这样一个两者兼顾的神器。
笔者相信,皮卡进城政策一旦完全放开,真正在城市驰骋的绝大多数还是汽油皮卡。他们肯定对环境更为友好,舒适性也大幅提升,发动机噪音小,动力方面虽然稍显逊色,但应付城市道路还是绰绰有余的。
试想一下,一个卡友开着皮卡,既能在货拉拉上接单,到达目的地后,还能在滴滴上接单,不用空车返回。拉货拉人两不误,是不是运营效率和收入都会大幅提高。城市皮卡对数千万从事滴滴或货拉拉运输的人而言,真具有这种一石二鸟之作用。
虽然皮卡售价可能比普通的面包车贵点,但却和普通家用车价格相当,用皮卡来搞运输显然竞争力高的多。一辆皮卡,或许就能把滴滴家用车和货拉拉面包车该干的活全干了。
汽油皮卡是特定人群的菜
坦白讲,一般的工薪阶层如果不是因为情怀,还是会选择购买家用轿车或者SUV,毕竟这类车油耗低点、好泊车。
但对个体散户而言,汽油皮卡却是他们的菜。比方说对开小超市、小门店的个体户,用皮卡偶尔配送货物就方便得多。不拉货时,两厢配置能容纳四五个人,足够一家五口使用,舒适性也很有保障。
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汽油皮卡一枝独秀,也足见其实用性更具吸引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上半年,汽油皮卡车产销分别完成7万辆和6.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36.2%和32%,需求同比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汽油皮卡兼顾了面包车和家用车两者之间的优点,笔者相信,这些车辆反而在人口规模越小的城市越有市场。
小巧玲珑的电动皮卡已问世
如果你认为汽油皮卡已经是一大进步,那电动皮卡的问世或许能颠覆你的认知。有些激进的厂商另辟蹊径,真的已经在研究电动皮卡了,且实现了批量生产。
有些厂商瞄准低端电动皮卡市场,剑指已成规模的电动三轮市场,试图打造一款更舒适、更安全的电动皮卡。
可能在不久的未来,电动皮卡可能会取代市场快速三轮车的市场,电动皮卡不仅能够载人也能拉货,也可以成为快递员的好帮手,不仅价廉,实用性能也大大增大,更有效率。
 

虎子哥06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