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打造神车长城炮,引领皮卡市场走向

13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10月12日 17:02
来源:互联网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城汽车主打的是皮卡车型,尤其长城汽车旗下的风骏皮卡系列的名气一点都不亚于进口皮卡,但由于国内政策的原因,导致消费者对于皮卡的观念停留在小型货车上,对中国皮卡的关注度比较低。
长城汽车的皮卡生产史可追溯到1996年下线的迪尔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国产皮卡的“鼻祖”长城汽车不光高调上市了打着“乘用型皮卡”概念的炮系列中高端皮卡,还提前公布了国内首款纯电动皮卡风骏7 EV的预售价。长城汽车凭借这两枚“双响炮”,率先吹响了皮卡“商转乘”进程的号角。
美国“皮卡王”拔高皮卡在华定调
福特F150皮卡在北美地区的畅销度堪比中国本土市场的五菱宏光“神车”,其在美国农场主眼中不光充当着“工具车”的角色,更是北美汽车文化的缩影。
如果一定要在皮卡界论资排辈,福特F150系列是最有资历在中国市场将皮卡的定位“带偏”的,他们前不久刚于成都车展公布了融入超豪华“全地形头等舱”理念的F150 LTD皮卡高达57.28万元官方指导价,欲以此将F150皮卡的轻奢格调发扬光大。
福特F150 LTD在刻意向中国用户灌输美式皮卡的轻奢格调
2017年才通过福特官方渠道进口到中国市场的F150皮卡虽然没刻意将所谓的“乘用化”念叨于嘴边,但我实在想不出什么人会花一台奔驰GLC的价格买一辆3.5T+10AT的豪华大皮卡,纯粹是为了满足载货需求。福特F150 LTD又在常规版本的基础上换装了FOX氮气减震,大概是因为大数据显示F150皮卡的车主到后市改装氮减+涉水喉是个大概率事件。
另据车友情报称,Jeep品牌时隔27年后“重出江湖”的角斗士皮卡已陆续抵达国内的平行进口车展厅。这款基于Jeep牧马人JL版衍生出的越野皮卡,平行进口车商的报价为45-50万元。跟一款甚至连Jeep官方都不敢贸然进口到国内的小众车型谈实用性和性价比,显然是自讨没趣。
售价接近50万元的Jeep角斗士皮卡注定会成为中国土豪标榜个性的玩物在MPV领域颇有建树的丰田汽车,通过加价50%提车的方式成功将阿尔法塑造成中国豪华MPV市场的形象标杆。福特F150皮卡能否在中国豪华皮卡领域“封王”其实并不重要,它能通过自身的定调化解皮卡根深蒂固于国人心中的“工具车”形象,并助力价格更亲民的Ranger Wildtrak皮卡打入长城炮系列皮卡亟待收复的私人用车市场,就算圆满完成了福特汽车赋予其的使命。
车载互联系统助力皮卡乘用化
目前在国内谈论皮卡文化还为时尚早,所谓的皮卡玩家也不过是从属于越野发烧友的一个延伸分支,他们选择入手皮卡无非是因为市面上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越来越少,底盘带大梁的皮卡刚好有着不错的爆改潜力供他们退求其次。
标配原厂涉水喉的越野版长城炮皮卡改装潜力十分巨大皮卡想要真正驶入私人消费市场,硬派越野车甚至城市SUV都是其绕不开的竞争对手。国内首款被打上“乘用”标签的皮卡长城炮,在车机智能的配套上已经不输同等价位的城市SUV产品。
长城炮皮卡上市前,曾被人过度解读成与哈弗H9是孪生车型,因为它们搭载了相同的2.0T(GW4C20B)双流道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采埃孚提供的8AT自动变速器,但该车实则诞生于长城汽车全新的P71皮卡专用平台。有了哈弗H9的配置清单做“蓝本”,长城炮直接“照搬”了自家旗舰级硬派越野车的博格华纳双速智能四驱系统和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长城炮是国内首款搭载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皮卡车型
“无车机不乘用”,俨然成为了中高端皮卡生产厂商的共识。江铃域虎皮卡家族中番号最大的域虎9,也紧跟潮流实现了北斗导航和科大讯飞AI语音控制系统在皮卡领域中装车。
配备中控大屏与电子档杆的江铃域虎9皮卡有着浓郁的乘用车气息大通T70皮卡除了共享上汽集团强大的斑马智行车机互联系统之外,高配车型还武装上了360°全景影像、胎压监测、车道偏移预警系统等“乘用味”十足的配置。换标名爵以MG Extender之名进军东南亚市场的大通T70,则成为了泰国家用车市场备受追捧的互联网皮卡。
乘用型皮卡实为消费升级产物
大通T70换标而来的MG Extender能够在“皮卡王国”泰国,分食丰田海拉克斯、五十铃D-MAX等日系皮卡的市场份额,除了互联网皮卡的噱头之外,四轮盘刹的MG Extender相对于一众“前盘后鼓”的竞争对手,制动性能更接近于传统乘用车。
共享了哈弗H9强悍的“三把锁+坦克调头”功能的长城炮皮卡,越野通过性能已经与前者无异,并且装载能力更出色的长城炮皮卡还有着比哈弗H9更实惠的售价。事实上,郑州日产的纳瓦拉和江西五十铃的D-MAX,与采用相同“三大件”的途达、牧游侠相比都有着明显的性价比优势。
长城炮越野版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坦克调头”模式均与哈弗H9同等规格
光从价格层面来看,乘用化取向的皮卡产品性价比明显优于相同技术指标的硬派SUV,这是否意味着长城炮、大通T70等中高端皮卡能够动摇到荣威RX8甚至福特撼路者的市场份额?理论上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大,中国的汽车文化不同于北美和东南亚,带货斗的皮卡于情于“法”都被定性为商用车。所谓乘用型皮卡,其实可以理解为消费升级风蔓延至皮卡市场的跨时代产物。
9月16日,由北汽BJ40越野车减掉一排座位增加一个货斗衍生出的F40越野皮卡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F40越野皮卡只有搭载2.3T 涡轮增压发动机+6AT自动变速器,并标配了分时四驱系统的“魔方版”一个款型,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
北汽F40“袖珍”的货箱尺寸显然不是为有载货需求的车主准备的
北汽F40越野皮卡较高的定调大致上反映出了国内皮卡厂商大举进军“乘用型皮卡”细分市场的战略意图。皮卡的商用车属性,对于“限牌”地区摇不到号的苦主是个福音,免摇号免缴纳社保就能直接购买的“乘用型皮卡”,无疑是纯电汽车之外的最佳车选。
皮卡开进百姓家只欠政策倾斜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征求意见稿”对限制皮卡进城的相关法规做出进一步说明,并立争于2020年底前全面“解禁”皮卡。注意,该“意见稿”仅仅只是废除掉皮卡进城受限的荒唐条例,对于皮卡车主颇有微词的一年一检、十五年强制报废等问题,目前仍处于无解状态。
换言之,中国市场上的皮卡并不会因为一纸“解禁令”的到来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乘用化。往深一层想,目前国内车市中绝大多数的经济型皮卡在性能指标上与常规乘用车产品仍有一定的差距,诸如5万元级别的长安神骐F30皮卡甚至采用了与普通微卡如出一辙的三面开启式车厢栏板,这样的轻型载货汽车显然需要按照货运车辆的标准来严格监管。
货厢栏板可三面开启的长安神骐F30更像是皮卡与微卡的交融体定位于中大型皮卡的长城炮系列分为越野、乘用、商用三个款型,并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在外观套件上刻画出迥异的风格特征。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贴心地在货斗尾门上安装了隐藏式登车梯的乘用版车型,也未必如长城汽车所愿能够毫无障碍地驶入普通家庭用户的生活中,购买力较强的企事业单位才是该车的消费主力。
“乘用型”皮卡长城炮非常贴心的设置了货箱登车梯
实际上,高挂“乘用牌”的长城炮皮卡装载能力非但没有被弱化,还额外加推了车身长度达到5602mm的超长货箱版本。要知道C1驾照准驾载货汽车的车长上限是不大于6米,由此可见装载能力依旧是长城炮皮卡的一大卖点。
目前国内皮卡政策在没有完全解禁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带着对皮卡市场的美好愿景将长城炮皮卡车型推向乘用化市场,为国内皮卡市场打下头阵,引领国内中高端皮卡走向每家每户,成为皮卡市场的标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皮卡的解禁能够实施在全国各个地区鄂,皮卡车型能够在中国市场拥有更好的发展。
 

爱讲冷笑话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