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江淮皮卡帅铃T6,优质性能物超所值

12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10月18日 17:10
来源:互联网
在国内皮卡一直都是工具车的形象出现在大多数人的视野里,目前皮卡已经往多方面发展出现了新的趋势,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及市场上的变化,皮卡不仅仅是以工具车的价值而存在,各个车企都随着现代潮流时尚以及市场需求对皮卡车型进行全方面的升级。
帅铃T6创客精英版就是在帅铃T6基础上新增了很多舒适性配置,例如多功能方向盘、双安全气囊、大屏MP5,博世ABS+EBD等配置都成为标配,让帅铃T6有了更偏向于乘用车的属性。
外观方面创客精英版和普通帅铃T6没有太大区别,前脸风格比较圆润。创客精英版车尾姿态看上去比较高,这是因为它用了国内首创的平底货箱设计,抬高车尾之后货箱内侧就没有两个凸起的轮拱,货箱地板做到了完全平坦的设计。
平底货箱在装货的时候不会受到轮拱限制,特别是拉一些规整的货物,被轮拱挡住就会少装很多东西。在货箱内部原厂有喷涂货箱宝,更耐腐蚀和碰撞。
3380mm长轴距版本配备的货箱尺寸达到了1810x1520x470mm。货箱外侧左右各两个锚点,装载货物后捆扎的绳索可以固定在锚点上。
抛开皮卡本身定位来讲,帅铃T6在很多配置上非常接近于乘用车,准确来说是接近SUV。比如说全车17寸铝合金轮圈,245/65R17的轮胎,前轮盘刹双活塞卡钳。
上车踏板,镀铬门把手等小细节和普通家用SUV没什么两样。安全配置上有一点非常值得提一下,帅铃T6驾驶室是按照M1类乘用车标准研发,大范围使用高强度钢板,在安全性要求上乘用车的标准会更高一些。要知道皮卡在法规上是属于N1类载货汽车,安全标准没有那么严格,帅铃T6选择按M1类车标准去研发,把它当乘用车一样去生产制造,就是为了提供更高的被动安全性。
内饰部分的风格基本上就是延续外观圆润的设计,弧形的中控台和车外的造型风格能相呼应,驾驶室视野也很不错。
车内配置上它确实做得很到位,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右侧多媒体按键,左侧定速巡航功能,方向盘外面一圈做了皮革包裹。
中控台上升级了一个9英寸MP5大屏,除了常见的收音机、蓝牙、导航功能,还有一些车机互联配置,微信助手和喜马拉雅FM功能在实际使用中会比较实用。
有了大屏,倒车影像也不是问题,额外还给你多配了2颗倒车雷达辅助,开着这个5605mm长的车,多点倒车辅助配置更安全。
空间方面,前排肯定充足,头部也不会压抑。
驾驶员右手边有杯架,扶手箱,驾车的时候口袋内一些物品都能找到地方放置。
按照我个人驾驶习惯调整好前排座椅,再到后排,空间不算局促,座椅比前排会柔软一些。后排3个座位都有配备头枕。
后排座椅有个功能很有意思,座椅底部有个拉带,轻轻一拉,就能翻折坐垫。千斤顶、扳手等一些随车工具就放在座椅下方的小格子内。这种翻转功能在后期使用的时候就很有价值了,一些体积大的东西也可以放在后排,只要座椅一翻就行。
由于政策原因,一些城市限制轻型柴油车上牌,现在皮卡基本都会提供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种选项。实拍车型配备的是柴油机版本,搭载江淮自产的2.0T四缸柴油发动机(HFC4DB2-1D1)。这款发动机升功率和升扭矩都是同级别领先的水平,动力参数可以媲美一些2.4或者2.8升排量的柴油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320Nm(1600-2600r/min),车尾有个“320CTI”尾标代表的就是发动机扭矩320Nm。
江淮这款发动机低速扭矩还不错,毕竟载重量更大的轻卡也有用这款发动机,对动力需求很大。1600r/min的时候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实际驾驶中,大概1000r/min扭矩表现就很不错了,起步、爬坡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它低速大扭矩的特点。只要转速过了1000r/min,就能看着转速表快速上升到2000r/min水平,开起来特别轻快。
配的是一款手动5挡变速箱,不是6挡有点小遗憾。
汽油机和柴油机有一点很不一样,那就是在保养上面,柴油机的燃油滤芯更换周期很短,频次很高,正常情况下每次发动机做保养都需要更换柴油滤芯。因此帅铃T6的柴油滤芯就安装在发动机舱显眼位置,保养的时候方便更换。
帅铃T6创客精英版能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四驱版采用博格华纳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提供2H、4H、4L三种驱动模式,在中控台上有按键可以切换。大部分工况下使用2H两驱模式就足够使用,遇到一些泥泞路况就能发挥四驱模式的价值了,这样让皮卡多了一些越野撒欢的乐趣。
实际上帅铃T6皮卡也具备这样的实力,非承载式车架结构搭配双横臂螺旋弹簧前独立悬架,越野能力比很多城市SUV强多了。
后桥则保留了整体式车桥和钢板悬架,兼顾载货能力,这是皮卡的本职工作之一。
帅铃T6是江淮非常成熟的一款皮卡产品,所以在产品调校上做得更完善,整车动态行驶性能表现很不错。虽然不是自动挡车型,但离合器的力度设定比较轻,离合器的结合点也比较清晰,再加上柴油机本身的低速大扭矩特性,只要不是特别菜鸟,想要开熄火还有点难度,所以手动挡开得少也没必要害怕。
江淮汽车不仅仅拥有帅铃T6这款优质强劲,旗下帅铃T8皮卡的动力配置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喜欢皮卡的消费者可以试试这两款皮卡,可以带来非不一样乘驾体验。

顷辰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