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上汽大通MAXUS品牌发布中文音译“迈克萨斯”,强势占据消费者目光

1311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11月05日 18:00
来源:互联网
汽车行业一直都是我们国家在迈入高科技时代后高度发展的行业,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是愈演愈烈。在竞争形势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上汽大通锐意改革,在众多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而MAXUS成功的因素来源于以下四个方面。
MAXUS,大通企业旗下的专属品牌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秉承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务和产品为目标。
2018年,上汽集团整体销量大幅度提高,同比以前增长高达1.75%,提高了自身的市场优势。与此同时,上汽集团多次荣登《财富》世界500强。
说到上汽大通,大家对于它旗下的品牌一定是耳熟能详的了,其中MAXUS和跃进也颇有名气。1896年,MAXUS品牌属于英国LDV公司,它凭借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对全球汽车市场的洞悉力,在英国迅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旗下的产品在短短几十年间就能够为英国皇家通勤、皇家银行、皇家邮政、皇室出行提供出行车辆,得到了英国皇室及政界的高度赞扬。
2009年,上汽集团收购了LDV公司及旗下MAXUS品牌,不仅保留了其完整的产品技术、正宗的英伦产品血统,还进行全球汽车市场分析,制定战略再次进行调整,在2011年成立了上汽大通全资子公司,并确立了它在上汽集团创新者的地位。而MAXUS创新的第一步就是C2B智能定制模式。
上汽MAXUS的销量成绩相当可观。从八年前到现在,其复合增长率一直稳定在60%。到了今年,在汽车销量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它的销售量仍然能做到稳定增长。上汽MAXUS再一次成就了它的传奇。
今年7月,上汽MAXUS 销量同比大增77.21%,其中海外同比增长16.67%,国内同比增长高达102.31%,实现国内销量翻了一番多,连续七个月单月销量逆市增长,再次给众人展现了它的实力与坚厚的基础。
备受争议的MAXUS的音译名字——迈克萨斯
2019年7月18日,上汽MAXUS全民定制中型SUV D60正式上市,在发布会上,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还宣布了MAXUS的中文音译名称为“迈克萨斯”这一重大消息。
“迈克萨斯”蕴含着与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密切相关的丰富意义:MAXUS是MAX与US的天然结合,MAX代表无限、广阔的海洋形象和精神,US代表每一位用户。MAXUS倡导,每个人生而与众不同,在事业中拼搏、在前行中探索、在生活中包容、在成长中奉献,但相同的是都践行着“拼搏,探索,包容,奉献”的海洋精神,在信念的道路上无畏前行,每一个生而与众不同的个体都值得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被嘉奖。
上汽MAXUS中文音译“迈克萨斯”的发布却引发了广大网友的争议,不少人误以为上汽大通更名为迈克萨斯,更有甚者认为迈克萨斯和丰田旗下豪华车型雷斯克萨的名称相似是在蹭热度。但事实并非如此,那些盲目跟风,妄下推断的人,只不过是不了解上汽大通的历史。由于不同国家对MAXUS的读音不同,从英文音译来看叫迈克萨斯,根本就是无可厚非。在汽车行业里,名称上采用音译的品牌还有很多,比如WEY魏、lynk&co领克,这样来看MAXUS叫做“迈克萨斯”并不稀奇。
MAXUS,走向国际的品牌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汽车品牌,上汽MAXUS把C2B 智能定制模式融入“上汽制造”,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来推动整个制造体系智能化升级,为世界提供了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力量。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也一跃成为了当今全球制造业最高科技含量及制造水平的代表工厂之一。
这也意味着,上汽大通走向了世界,走向了国际。
7月1日至3日,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核心的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大连举行。在这场聚焦自主打造和企业家精神的全球会议上,世界经济论坛宣布了带动创新的最新一批工业4.0“灯塔工厂”名单,其中位于江苏南京的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光荣入选。
更重要的是,上汽大通是这批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名单中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这就意味着上汽大通打造的全球首家全新C2B定制工厂在世界范围的权威评选中脱颖而出,更表示了世界经济论坛对上汽大通C2B用户驱动业务发展模式的赞同,和对上汽大通在汽车行业发展中贡献出中国智慧的赞扬,上汽大通更成为了全球首家入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名单的中国整车企业。
什么是“灯塔工厂”?工业升级是全球所有的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故世界经济论坛与世界级领先的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合作,在全球工厂中选择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尖端技术应用整合工作方面表现优异、在大规模采用新技术方面走在世界最前沿的领先企业“灯塔工厂”,是希望其在制造业整体生态体系中起领引作用,旨在全球工业在转型十字路口顺利走上正轨。
“灯塔工厂”是“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 4.0”的优秀典例,它们拥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必有优点。它们对传统企业的生产系统进行了改革,自主研发设计价值链,实现了具有倾覆潜力的新型商业模式等,促进产生了新的经济价值。“灯塔工厂”是重设标准的行业领军者,为其他企业创造灵感,指引其制定战略,促进劳动者技能提高,并与参与革命的其他企业展开协作,管理贯穿整个价值链的各种变化。
通过之前的深入消费者心理及综合评估,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确认了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符合“实现重大影响、成功整合多个用例、拥有可扩展的技术平台、以及在关键推动因素中表现优异”的工业4.0“灯塔工厂”条件。世界经济论坛未来制造领先者Francisco Betti、麦肯锡咨询公司合伙人兼制造业全球负责人Enno de Boer及麦肯锡咨询公司高级专家Yves Giraud在亲自走访了工厂后表明了态度,认为:“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推动该工厂打造了大规模智能定制的新模式,实现从用户到供应商端到端的数字化价值链,从而提高了销售并降低了成本。”
这种种优秀卓越的成绩,不仅将上汽MAXUS放在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上,获得万众瞩目,更将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工程师团队、销售团队推到了台前,他们是一颗颗冉冉升起的星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众人的付出已经通过上汽大通的成功体现出来,这团结坚定而又不服输的信念,不正是上汽MAXUS一直秉承的观念么?
上汽MAXUS取得今天的成就,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上汽MAXUS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车民提供优质车、放心车,致力于打造优秀的中国汽车企业。在未来的几年,乃至几十年或者更久的日子里,上汽MAXUS仍将不忘初心,发展自我,成为更值得信赖的中国企业。

慕菲特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