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电动皮卡入驻热搜排行,有望成为车市“蓝海”

17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12月03日 17:29
来源:互联网
近日特斯拉发布的全新电动皮卡Cybertruck在整个皮卡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别具一格独有魅力的外观,让特斯拉一时间成为了各大媒体报道的议论焦点。
特斯拉发布的全新电动皮卡Cybertruck
虽然在发布会后的三天之内,马斯克就发文宣布称,Cybertruck的订单总数已经突破了20万辆,但关于这辆车的争议却是比预订销量要“此起彼伏”的多。不少人都表示,新车太丑,无法接受,二特斯拉的股价甚至也因此在上周五下跌达了6%。
特斯拉发布的全新电动皮卡Cybertruck
美国皮卡电动化势在必行
不过,尽管特斯拉新推出的极具未来风格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备受争议,但电动皮卡细分市场这块“大蛋糕”,却绝不止特斯拉这一家“捕食者”。到目前为止,除了特斯拉之外,至少还有7家美国车企计划在2021年之前推出电动皮卡。
Rivian皮卡
身为传统车企巨头的福特、通用都纷纷宣布将在2021年之前投入生产电动皮卡车型。而除此之外,一部分国外的“造车新势力”甚至已经推出了其电动皮卡车型。由福特汽车和亚马逊一起投资创建的Rivian,就已经推出了其电动皮卡R9T,同时计划到2020年底开始生产;成立于2017年Neuron ,刚刚在上海进博会上首次展示了其两款电动皮卡车型。 
可以看到,美国各车企关于皮卡的电动化布局,已经势在必行了。
国内电动皮卡也已有所布局
美国各车企的皮卡电动化势在必行,而自主品牌在该细分市场也已经有所布局了。包括长城风骏7 EV车型、江淮i3等电动皮卡目前都有在售,而未来江铃域虎的T500EV、江淮的IEV330P等电动皮卡车型也即将陆续推出。
长城风骏7 EV车型
不过不得不承认,目前自主品牌所推出的大部分皮卡车型,与国外的皮卡相比较,在越野、造型等一些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而电动皮卡要求会更为苛刻,因此,即便未来电动皮卡成为下一个“蓝海”,对于自主品牌的产品力而言仍充满着很大的挑战。
专家:短期内,电动皮卡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增长空间
诚如大家所见,最近特斯拉推出的电动皮卡,重新将电动皮卡推向了更多人的视野内。而不仅仅是美国市场,中国的电动皮卡市场也同样开始火热起来。那么,随着更多电动皮卡产品的推出,同时中国的皮卡政策又开始逐步解禁,电动皮卡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车市”蓝海“呢? 
特斯拉发布的全新电动皮卡Cybertruck
对此,牛车网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他表示,特斯拉皮卡的设计的确很新颖,科技感和未来感很强,符合追求时尚的年轻口味,同时,美国又是一个皮卡文化很流行的国家,因此,特斯拉、通用等车企推电动皮卡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而相比之下,中国的国情与美国有很大不同。政策方面尽管中国关于皮卡的政策有所解禁,但中国皮卡进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放开的速度或许很慢。究其原因皮卡作为物流车效率较低,作为乘用车便利性差。因此,即使放开皮卡进城,中国电动皮卡市场也并不会有太大的增长空间。
综合以上,可以得知电动皮卡在汽车行业已经慢慢流行起来了,但是皮卡车型最受欢迎的地区莫过于北美地区的国家,在未来电动皮卡能否可以成为车市的“新蓝海”暂时是个未知的谜,虽然目前为止,尽管新能源汽车在市面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心存芥蒂,主要还是担心续航里程的困扰,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市场的需求,新能源皮卡的“新蓝海”指日可待。
 

我的一生有你一半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