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皮卡王者纳瓦斯,绝佳感受欲罢不能

16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12月04日 17:28
来源:互联网
因为货车政策的限制,国内皮卡一直被区别对待,好在今年1月份正式解禁皮卡车型“双证”政策,普通货车只要不在4.5吨及其以下将会配发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不再需要自行考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这消息一出,让许多皮卡经销商感到雀跃。
该政策更加便利了许多热爱或日常生活中需要用的皮卡车型的朋友们更加便利了,可以放心的选购合适自己的车型;现在市面上皮卡车型很多,但是能做到舒适又高端的车型寥寥无几,毕竟国内高端皮卡的市场才刚刚起步没多久。
纳瓦拉作为一部合资品牌所推出的皮卡,他肯定是有继承了日系车型的优良传统,譬如说:省油、舒适、轻巧的驾驶感受之类的优点,所以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一部拥有优秀的底盘调教与NVH控制值的日产皮卡到底是什么样的。
在马路上也看到过不少的爱好越野改装的朋友,将纳瓦拉的改的是淋漓尽致,外观上完全可以跟猛禽、坦途一比高下了。
该车型全系搭载QR25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力为184,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是251Nm,(在奇骏和天籁上都曾搭载过这台发动机),必然是有着更好的经济燃油性。
匹配7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这个变速箱有可吐槽的地方,文章后面同大家讲述),底盘方面是采用前双叉臂独立式,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接下来笔者与大家一起聊聊外观内饰与驾驶感受。
(1)外观介绍
纳瓦拉的造型是属于比较饱满魁梧的类型,周边的线条很有肌肉感,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肌肉男,站在车头前方会感觉到它很大气硬朗的气势。
车头正脸层次分明,加入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并且与前大灯的位置相连,与现款日产车系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
但是与他几乎如出一辙的还有一款车型,可以算是堂兄弟的“途达”,有兴趣的卡友也可以关注了解一下。
来到车身的侧面,更加淋漓尽致的体现出它是一款硬派型的皮卡,车身的高度感觉都跟普拉多差不多了,可以更好的应对一些坑洼道路,进出工地好能手啊!
轴距超过了3.1米,这点很重要,对比老款的日产D22,他能给后排乘客带来更宽敞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车门的感觉很直接的告诉大家,这是一款日系车型,很饱满的车门造型,后尾箱上还有一个方便大家装载货物的固定架,有时候可以紧一下绳子什么的。
尾箱空间更加的宽敞,尺寸达到1510X1562X475mm,装载量609kg,这个数据与微卡的装载量旗鼓相当了。
车身尾部,同样很整洁,方方正正的尾灯,镀铬的后尾箱开关把手,就是后保险杠的位置有点高,如果身材较矮小的人想要上下车就有点辛苦了。
但是同样加入了镀铬的材质点缀,不过高也有高的好处,离地间隙更加的高,使它成为一部能装货,能坐人,能改装,能越野的车型。
一打开发动机舱,也是很符合日系的,毕竟这是一台“老将”发动机,经过那么多年的考研,稳定性肯定是没得说的啦,发动机舱内的布线很工整,不会给人一种混乱的感觉。
有个小细节做的挺好的,电瓶周围有一圈隔热层材质的包裹,这点在日产十万出头的小轿车上是没有的。
(2)内饰与乘坐感受
纳瓦拉的内饰可以说是与以往的皮卡车型有着天壤之别,质感犹如城市SUV一般,做工用料算的上主流的水平,四门车窗是电动升降,一键升降只有主驾驶有,但是也足够用了,电动调节后视镜之类的主流配置都是有的。
设计的风格与日产的“奇骏”有点相似,特别是档杆的位置,整车还配备了皮座椅,中控大屏,自动空调,这些比较豪华的功能。
前排的乘客乘坐舒适性也是比较好的,特别是驾驶者座位,坐姿比较高,在行驶时视野放的更远,长途驾驶也不会累,前排乘客的腿部,头部空间都很富余,完全符合高端皮卡的定位。
来到后排,首先很重要的一个地方,配置了后排出风口,这个配置在很多皮卡车型上是没有的,而现如今出现在了纳瓦拉的身上,并且后排的地台中间几乎是全平的,完全没有受到传动轴的影响。
说实话,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是很符合日系车型的定位,皮质与座椅都很软,很细腻,特别舒服,乘坐感受比十几万的小轿车还要好。
(3)驾驶感受
当这辆车开起来之后,底盘不会很硬,还是偏向于家用舒适的风格,包括快速过烂路的时候,底盘传来的感觉也是很工整,不会有松散的感觉,前排乘客感觉到颠簸很少,后排由于是钢板结构就比较明显。
动力是随踩随到的,这台变速箱如果你油门平顺的踩,它也是跟着很平顺的,如果在需要超车急加速,猛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降档就有点突兀了,直接就拉高了转速。
随着发动机的怒吼声,转速拉高到3000转以上,过了一秒钟左右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不过这辆车的动力可以说是很不错,毕竟2.5L的发动机带动1.8吨重的车子。
听说日产的“途乐”也搭载过此款变速箱,平稳驾驶的平顺性是可以被认可的,如果激烈驾驶可以切换手动挡使用,会给你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
刹车行程比较短,配置的是前通风盘式后鼓刹的制动类型,并且配有ABS,轻轻一踩就有刹车效果。
刚开始驾驶不习惯的话,车辆会出现频繁点头的现象,就是因为刹车太灵了,不是开玩笑的,255/70R16的轮胎,厚实的胎壁让你上下马路坎子更加自如,即使恶劣路况上驾驶也会让你充满自信心。
(4)购买建议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大家大可不必太担心,因为前文所提到的,纳瓦拉搭载的此款发动机是曾在在奇骏、天籁上面搭载的。
即使拉动这个1.8吨的庞然大物,城区拥堵路况驾驶也是在百公里10-12升左右,看个人驾驶习惯而言,该车长期激烈驾驶最多也是去到百公里14升这样子。
它具备了舒适性与使用的稳定性,皮卡车型现已经慢慢的被人们所认可,宜家宜商这两个词可不是白说的,如果有需要购买皮卡车型,并且预算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比较推荐纳瓦拉车型的。
因为它具备的条件可以让你有更舒适更省心的用车环境,一同陪你大展宏图。
编外语:
随着皮卡政策慢慢解除,各大车企盯紧这块大蛋糕纷纷推出了自家打造的高端皮卡车型参加此次激烈的竞争,车企根据市场需求以及消费者的消费水平的改变,打造更完善更优质的皮卡,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舒适更舒心的用车环境。
 

--百撕不得骑姐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