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特斯拉皮卡独特造型,频频抢占热搜ON.1

12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12月04日 17:40
来源:互联网
近日,特斯拉发布的电动皮卡皮卡——CyberTruck频频登上热搜,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的出现甚至盖过广州车展的风头,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车型能够在汽车市场风靡一时。
如果不是挂着特斯拉的LOGO,这样反传统的奇葩设计,一定会被喷成筛子。没有丝毫流线型美学的车身,无比锋利,而且就华尔街都看不下去了,分析师称:Cybertruck造型过于古怪(或称过于具有未来感),可能无法切实撼动传统的皮卡市场,只能占据特斯拉与马斯克粉丝的小众市场。
由于华尔街的普遍不看好,CyberTruck发布的第二天,11月22日特斯拉股价跳空低开,盘中最深跌7%,收跌超6%,下逼333美元,收盘价创11月6日以来最低。
竞争对手福特和通用汽车纷纷刷新日高,均涨近2%。这主要由于特斯拉的首款电动皮卡、2003年成立以来的第六款车型遭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集体冷眼。
与华尔街分析师的冷静理性不同,Cybertruck在终端消费市场,却引来了大批的粉丝。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发帖称,其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的预定量已达20万辆,这个利好消息,反而促使特斯拉股价又上涨了4%。
显然,Cybertruck又是特斯拉旗下一款明星产品。极大的争议,让特斯拉始终保持了超高的话题热度。让这样一家,0宣传,0推广的企业又一次占据了顶部传播流量高地。
颠覆者,重新定义未来
其实对于特斯拉这样一家企业,尽管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其辅助驾驶系统也一直存在争议,但人们对特斯拉的定位却是一个颠覆者。
从这次发布的Cybertruck,你就能觉到特斯拉给皮卡市场带来的颠覆。这样的刀锋设计,简直就是科幻电影里边的角色,抛开主管的美丑审美标准,Cybertruck给你的感觉就是未来,科幻。
因为不同于当前大多数的皮卡,Cybertruck尽管很挑战人们的审美,但给人无限想象,你会发现原来汽车除了圆润的流线型,还可以长这样。
比法拉利快,比猛禽还要生猛
当然,外形上的颠覆设计,是最能给人留下直观的印象,而内在性能猛兽,在Cybertruck上也没有缺席。比法拉利快,比猛禽还要生猛,这是对Cybertruck性能最为直接的概括。
2.9S破百,秒杀绝大多数超跑,800公里续航,让你忘了这是台电动皮卡。以往对于皮卡性能的评价,和百公里加速原本是没半毛钱关系,想想开着这样一个载货的工具车,开那么快干嘛,玩急速速递吗?
但特斯拉一出手,直接给你来了个2.9s破百,坐在货车里边你也能感受到GTR般的推背感,无关消费需求,本身就很酷。而它的价格,顶配版本才7万美元,不到50万人名币,仅仅为入门级超跑GTR的3分之一。
这不仅仅是对于皮卡市场的一次颠覆,就算是性能车市场,对那些追求极限动力的玩家又多了一个选择。
新材料运用或引领汽车全新设计时代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其实特斯拉Cybertruck采用方形设计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和车身材料特性有关。马斯克在现场要求演示者用大锤击打车身,这些硬度超高的30 x冷轧不锈钢部件没有出现任何凹陷。
因为它与马斯克SpaceX星际火箭采用了相同技术,两个不同的产品使用了完全相同的材料,冷轧钢比热轧钢昂贵,但硬度提升明显。由于硬度超高,将冷轧钢压成复杂的曲线造型并不容易,这也是特斯拉皮卡如此方正的根本原因。
甚至可以说,特斯拉皮卡将拉低星际飞船的整体造价,因为生产规模越大,材料价格就越便宜,对于马斯克造飞船,材料采购成本也就会被拉低。不过特斯拉对新材料的运用,说不定会给未来科幻时代汽车设计,提供一种新的参考思路。
这种新颖别具一格的设计以及高效的性能配置,Cybertruck的出现让许多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的固有印象开始改观,Cybertruck让未来的汽车市场多了一种可能性。

Yac_QIU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