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各国皮卡翘首聚集,长城汽车一炮而响

80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2月10日 17:34
来源:互联网
提起皮卡车型,大部分有了解过的伙伴们都会想起美国的福特皮卡,在美国皮卡车型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车型之一,而在去年美国皮卡市场销量占了总销量的18%,中国才占1%,可想而知美国对于皮卡的热爱程度。
福特F系列当中销量最高的是猛禽F-150,这款皮卡究竟有怎样的魅力呢?猛禽F-150动力非常丰富,有高达5个排量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汽油2.7 /3.5升V6涡轮增压、3.3升V6和5.0升V8、柴油3.6升V6涡轮增压。在中国人的眼里这些全部都为大排量发动机,为何美国偏偏钟爱大块头?基本上还是受到了美国国情的影响。一是皮卡车型实行的政策是与轿车是一样的,没有像中国一样受到严格限制;二是便宜的油价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总体上美国汽油价格比国内便宜4成左右。要知道美国人均收入是我国的10倍左右,如果这样看待美国油价,加油像货车加水一样便宜了。
除了政策和油价因素的影响外,美国皮卡要求最重要的性能是最大拖动力和负载,如何理解呢?美国地广人少,自由迁徙很普遍,经常搬家就需要皮卡具备很强的装载能力,并且还要拖曳大件物品上路,对拖动力也有要求。而猛禽F-150最大拖动力6000公斤,最大负载1450公斤,这个数据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也不难理解猛禽为何有这样的独特魅力了。
说完美国猛禽,就不得不说日本的日产纳瓦拉,但是猛禽和纳瓦拉是无法比较的,因为这两个国家国情相关太远了。日本地少人多,自然资源匮乏,小巧的身材和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就成了首选目标。日产有着80多年的皮卡制造经验,品质自然不用多说,日产对纳瓦拉的定位是SUV级皮卡,相比五十铃的纯粹和丰田的实用,更讨得追求舒适性消费者的欢心,这与日产旗下众多乘用车产品主打功能是一脉相承的。
相比猛禽的大排量增压直喷发动机,日产纳瓦拉非常保守,一款2.5L多点电喷发动机非常不招人待见。然而,这里面又有很多门道,这款2.5L发动机偏向低转速调校,省油耐用是其最大特点,加上自然吸气和成熟的多点电喷技术,使得售后保养和维修成本非常低廉。较高的舒适性、较低的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等这些成就了日产纳瓦拉在日本皮卡市场的地位。
美国皮卡有猛禽,动力刚需,日本皮卡有纳瓦拉,舒适刚需,那中国皮卡呢?作为国内皮卡销量第一的长城汽车,定位中高端的长城炮要怎么玩?
一是智能化,这个在乘用车产品上已经应用得十分成熟了。皮卡在国内的定位还是工具车属性,几乎所有厂家都认为,不值得投入成本较高的舒适性配置,如轿车上常出现的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和抬头显示屏,实行三屏信息化联动。个人认为这个看法是偏激的,因为很多用车场景上皮卡车也被当作乘用车使用,皮卡也需要轿车化的功能化配置,这个是高端化的发展趋势。长城炮目前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可在后续产品上可增加这些功能,长城已经拥有成熟稳定的系统可用,而且成本也不太高。
二是燃油经济性,众所周知,皮卡车由于排量较大,自重一般也高达2吨以上,如果加上装载物品,燃油经济性与乘用车差太远了,作为工具用车来说,使用成本高居不下。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一方面是2.0T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动力相对较弱,低排量不一定就低油耗,动力与车辆载重相匹配油耗才最经济。后期应该推出动力更为强劲的柴油发动机,来满足高端市场对动力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以适当时候引入混动或纯电动动力系统,对改善油耗有非常大的帮助,长城旗下的蜂巢动力和蜂巢能源可提供这方面的支持。但是这个成本却不低,销量注定不会太高,但是对提升长城炮的品牌高度有积极作用,从而带动长城炮入门级车型销量增长。
三是提高装载能力,皮卡的工具属性短期内并不会改变,装载能力是工具车的重要指标。现在大部分国内皮卡的装载能力都在500公斤左右,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样的装载重量往往很尴尬。如果装载重量升级到800公斤,皮卡就可当部分轻卡使用,实用性更高。美国全尺寸皮卡普遍在1000公斤左右,如果长城炮往这个方向努力靠近,而价格并没有高出许多,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大的。
长城炮定位为高端皮卡类型,无论是智能化还是动力系统或是强大的装载能力都有了强大的提升,它的出现让众多用户眼前一亮,如果长城汽车的后续产品能够在原基础上都有所增强,打造属于自己硬核产品,在未来的路将会越来越顺畅。
 

疯疯癫癫∫看世界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