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

112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14:29
来源:互联网

汽车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经常听别人说发动机排量是多少升,究竟这个汽车发动机排量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其计算公式是如何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

操作方法

  • 01

    发动机排量计算公式为:单缸总容积乘以缸数。而单缸总容积等于:圆周率乘以气缸直径的平方乘以活塞行程除以4乘以10的6次方。

    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
  • 02

    发动机的总容积可以分为工作容积和燃烧室容积。而在一个冲程里,当活塞运行到最下方位置时,称之为下止点,相反也是一样的。而上止点与下止点之间的距离叫活塞行程S,S所对应的容积叫工作容积。工作容积乘以气缸数就是人们平时所说的发动机排量。

    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
  • 03

    发动机的总容积比上燃烧室容积就是我们所说的压缩比。打个比方:一辆轿车的排量是2.0T,一共有4个缸,也就是每个气缸的工作容积是500ml。而数字后面的T则代表涡轮增压,L则代表升。

    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
  • 04

    排量是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汽车发动机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一般用升(L)来表示。

    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
  • 05

    通常排量大,单位时间发动机所释放的能量(即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大,也就是"动力性"好。通俗点讲就是排量好比举重,举起来放下来这一套动作相当于发动机的一个冲程,想象一下,有四个人一起完成这一套动作,就相当于一个四缸发动机的单个冲程,这四个人所用的力,或者说所做的功,就相当于发动机的排量了。1.5就是1.5升排量的车,大多家用轿车的排量在1.3-2.0之间。

    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

特别提示

通俗的说排量越大,汽车的动力越强劲。当然排量越大需要的燃油就越多,油耗也就大。排出的汽车废气理所当然也就大了。

娱乐新时代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