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吗

168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25日 16:00
来源:互联网

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吗?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征收。但减半增收的节能车型要符合条件,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吗

操作方法

  • 01

    列入新公告的各批次《目录》(以下简称新《目录》)的节能、新能源汽车,自新《目录》公告之日起,按新《目录》和本通知相关规定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政策。新《目录》公告后,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车船税优惠车型目录同时废止;

    新《目录》公告前已取得的列入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车船税优惠车型目录的节能、新能源汽车,不论是否转让,可继续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政策。

    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吗
  • 02

    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

    1.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

    2.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应符合标准。

    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吗
  • 03

    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商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

    1.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燃用天然气、汽油、柴油的轻型和重型商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轻型和重型商用车);

    2.燃用汽油、柴油的轻型和重型商用车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应符合标准

    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吗
  • 04

    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

    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吗
  • 05

    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

    1.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

    2.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标准;

    3.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

    4.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节能车型车船税减半吗

特别提示

减半征收车船税是为了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型车辆,节能型车辆既可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又可以节省汽车燃料的消耗。

妖已凉Liv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