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二手车转让手续怎么写

124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6月01日 15:15
来源:互联网

二手车转让协议是买卖双方在经过协商后自愿签订的车辆转让合同。其内容主要包含车况问题、违约责任、随车手续、双方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其他的一些补充条例。接下来就跟大家详细说一下软让手续的注意事项。

二手车转让手续怎么写

操作方法

  • 01

    二手车转让协议
    是在买卖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本着自愿的原则签订的转让合同。合同的内容是根据甲乙双方共同协商的,包括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在签订协议时,一定要注意协议的内容,一旦甲乙双方签字,即被视为明白条款内容并愿意按照各条款执行。而且协议要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二手车转让手续怎么写
  • 02

    合同描述要清晰准确
    在签署二手车买卖合同时要认真仔细的阅读里边的条文,在签署合同时遇到描述模糊不清,表达出现争议容易造成理解误差的条文要及时的修正。确保一份合同让买卖双方都能看明白、理解透,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和履行的职责。

    二手车转让手续怎么写
  • 03

    车况问题要在合同上谈
    建议消费者在签订购车合同时,及时要对方提供详细的车辆状况说明,或者找权威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定(这要与车行进行协商),然后体现在合同中。又或者让对方在合同中注明,如原车原车保证无大事故、无大的机械隐患等。反正要记住一点,不要轻易相信口头承诺,承诺必须要注明在合同中去。

    二手车转让手续怎么写
  • 04

    违约责任说明要细致
    在签订购车合同时,如果原合同没有明文规定违约责任的话,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要求对方补充进去,特别是对那些不能及时过户的交易,应该在合同中强调,若交易过程中过不了户,对方无论出于任何原因都应无条件全额退款。

    二手车转让手续怎么写
  • 05

    随车手续要齐全
    在较为详细的二手车买卖合同中,一般都会有是否交付该车行驶证、购置附加费凭证及发票,购到合同的路票凭证,车船使用税凭证,年票凭证、原车发票及购买的车辆保修以及保障期限。

    二手车转让手续怎么写

特别提示

要注意二手车转让协议只具有部分法律效力,若是以后在所有权归属问题上产生纠纷,就比较麻烦。所以最好还是尽早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比较好。

lkiver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