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霸气硬朗大皮卡全新来袭,锐骐6 8AT魅力非凡

15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6月11日 16:26
来源:互联网
近几年,国内皮卡解禁政策已经开始逐步实施起来,拥有高颜值强动力的实用舒适的皮卡车型也正式回归到消费者的视野中了,相信看过美国大片的小伙伴们都见识过皮卡车型的魅力,皮卡车型在美国甚至成为了每家每户必备车型之一,并且形成了他们独特的皮卡文化,但是美式皮卡车型的价格高达50万以上,这让许多消费者不得不望而止步,但是在国内市场中,20万内的皮卡车型也同样具有非凡的魅力。
郑州日产锐骐6是一款与日产纳瓦拉同平台打造的实用型皮卡,价格比纳瓦拉更低的它也成为了目前15万级别皮卡中几乎最具性价比的选择。在皮卡逐渐走向家庭定位逐渐追求驾乘舒适性的大环境下,新款锐骐6自动挡车型将原来的6AT变速箱升级为采埃孚8AT,那么在换用了这个广受好评的变速箱之后,锐骐6开起来足够顺滑吗,带着这个问题,我来到了这次试驾会。
静态回顾
此次试驾主要目的在于体验新的8AT变速箱,由于外观内饰部分并没有太大变动,且去年底我的同事已经进行了详细的静态体验,下面我们对外观内饰部分只做简单回顾。
锐骐6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符合皮卡粗狂奔放的定位,方正的造型和硬朗的线条,给人感觉是个可靠的硬汉。
六边形中网非常霸气,两道杠中间悬挂品牌logo,设计并不复杂却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让入过目不忘。
新款锐骐6增加了两个长货箱的配置版本,整车长度和轴距相比标准版增加的250mm,全部体现在货箱长度上。
车尾造型比较常规,后保险杠中间位置设计成了U字形,中间部分下凹形成踏板,方便转载货物时上下车借力,这是相比旧款锐骐6而言一个明显优化的地方。
开放式的货箱是皮卡的最大特征,锐骐6的货箱内部比较规整并设计了防滑沟槽,表面还有防刮涂层。
货箱前部的栏架采用黑色哑光处理,两边护板外侧各有三个爪勾,便于捆绑货物时作为绳子的锚点。
双色设计的五辐式轮毂比较时尚,轮胎尺寸为255/70 R16,越野性能无需担心。另外作为皮卡,全尺寸备胎自然也是不可少的。
锐骐6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简约之中又有点居家,作为皮卡,自然一切以实用性为主,车上各个细节之处的比如储物格、按键等等都十分顺手,而黑棕双色搭配又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内饰设计非常简洁但又不乏设计,整体给人感觉很舒服,细节设计干分人性化,双色搭配也显得颇有质感。
方向盘没有采用皮质包裹,好在大小适中,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主要用于多媒体控制。
9英寸中控大屏融合了CarLife、酷我音乐、胎压监测等功能,并集成了全景影像,但清晰度一般且反光严重。
8AT车型驾驶体验
新款的锐骐6用上了雷诺日产联盟的M9T 2.3T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零件进口国内组装的形式,其中85%以上为进口零件,且满足国VI排放。这台发动机相较于旧款的2.5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增加23PS,峰值扭矩增加了75N·m,对于这款重达1.9吨的皮卡而言,这意味着驱动它的动力有了更好的储备。
继采用新的M9T柴油发动机后,如今锐骐6又换用新的采埃孚8AT变速箱,这个变速箱目前已经应用到了包括宝马在内的众多品牌车型当中,其平顺性和换挡逻辑受到了广泛认可。锐骐6将原来的6AT更换为采埃孚8AT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质感,体验这个这套动力总成到底如何,是本次试驾的重点。
自动挡车型变速箱更换为采埃孚8AT后,挡把也变成了更时尚的游艇式电子挡把,且带有熄火自动P挡功能。
它的换挡逻辑很聪明,日常驾驶中会倾向于积极升挡压低转速,在时速80jm/h左右就能进入8挡,而时速120km/h时发动机转速仅2000转左右。
然而当你需要动力时,尽管深踩油门就好了,这台聪明的变速箱会迅速为你降挡,拉高转速后释放出M9T发动机强大的动力,想要超车并不会很吃力。
不得不说,这台采埃孚8AT自动变速箱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它和M9T发动机搭配,让锐骐6开起来非常平顺,低速走走停停时,或者油门刹车来回切换时都不会感受到任何的顿挫感。除了机器本身的特性好之后,厂家对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和调校也十分重要,这一点郑州日产做得很不错。
这套动力虽然驾驶感受不错,M9T柴油发动机带来的车身震动非常小,不过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声音还是比较明显的,即便是在低转速巡航时。
除了发动机的声音之外,当速度达到60km/h以上时风噪也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对于皮卡而言,也是可以接受的。胎噪方面则控制得比较到位。
有了顺滑的采埃孚8AT和震动小的M9T发动机,锐骐6开起来其实是台舒服的车。 此外,官方表示采用8AT之后要比原来的6AT节省6%左右的油耗。
锐骐6的转向采用机械液压助力,不过它的方向盘转起来有些电动助力的感觉,手感非常轻盈,因此即便是长途驾驶,你也不会那么容易感到疲惫。
除了转向轻盈之外,它的油门和刹车踏板也都非常轻,尤其是刹车, 踩下去感觉十分绵软,但是其制动力又干分够劲且线性。
后整体桥和钢板弹簧悬挂称重能力强且刚性非常高,不过对于后排乘客而言,经过减速带时的跳动还是非常明显的,舒适性相比其他皮卡来说,只能说一般。
底盘对于路面小沟坎小起伏的处理比较到位,细碎震动很少,作为一辆皮卡,锐骐6在这方面值得赞许。
总 结
这款郑州日产锐琪6无论是在底盘还是车身结构或颜值等方面都具有非凡的魅力,它的出现也让许多同级别的车型感受到强烈的竞争力,不仅皮实耐用还有过硬的越野性能,同时也在内饰方面有了全新的升级和改变,能够让用户尽情享受驰骋沙漠雨林的快乐,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货物运输都可以轻松搞定,并且不用再担心前方的路况,郑州日产锐琪6为你保驾护航。

[K]。艸祭、先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