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沪昆高铁经停哪些站点

29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07日 14:03
来源:互联网

沪昆高铁的建成通车,改善了两地之间的铁路交通运输,促进了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究竟沪昆高铁经停都有哪些站点呢?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沪昆高铁经停哪些站点

简要回答

途经站点:上海、i嘉兴南、杭州东、诸暨、金华、衢州、上饶、鹰潭、进贤、南昌西、高安南、新余北下、宜春北、萍乡北、醴陵、新长沙、湘潭北、韶山南、娄底南、邵阳北、新化南、怀化北、铜仁南、玉屏、剑河、凯里南、贵定北、贵阳北、平坝、安顺、黄果树、普安盘县、曲靖、昆明南。

详细内容

  • 01

    沪昆高速铁路(Shanghai-Kunming High-speed Railway),简称沪昆高铁,又名沪昆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上海市与云南省昆明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速度等级最高、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

    沪昆高铁经停哪些站点
  • 02

    沪昆高速铁路由上海虹桥站至昆明南站,全长225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km/h(长沙南站以西300km/h,预留350km/h)。截至2016年12月,沪昆高速铁路的运营时速为300km/h。

    沪昆高铁经停哪些站点
  • 03

    2009年2月,沪昆高速铁路沪杭段正式开工,标志着沪昆高速铁路正式开工;2016年12月28日,沪昆高速铁路贵昆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沪昆高速铁路全线正式通车。

    沪昆高铁经停哪些站点
  • 04

    2019年12月10日起,沪昆高铁醴陵东、长沙南、湘潭北、韶山南、娄底南、邵阳北、新化南、溆浦南、怀化南、芷江、新晃西11个车站将实施电子客票。

    沪昆高铁经停哪些站点
  • 05

    沪昆高速铁路全线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数为52个,其中,上海段3个、浙江段12个、江西段11个、湖南段11个、贵州段11个、云南段4个。除此之外,杭州南站和贵安站暂不办理客运业务。

    沪昆高铁经停哪些站点

♛时♬间 •ั็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