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沪杭高铁途径哪些站点

41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07日 14:07
来源:互联网

沪杭高铁连接了上海和杭州两个经济发达地区,可以说,沪杭高铁的开通意义非常重大,究竟沪杭高铁沿途都有哪些站点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沪杭高铁途径哪些站点

简要回答

沪杭高速铁路全线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数为9个,其中,上海段3个、浙江段6个,站点包括: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金山北站、嘉善南站、嘉兴南站、桐乡站、海宁西站、余杭站、杭州东站。

详细内容

  • 01

    沪杭高速铁路自上海虹桥站引出,途经上海市闵行区、松江区、金山区、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余杭区引入杭州东站,正线全长约159千米。同时,在上海枢纽建设至上海南站连接线11千米,在杭州枢纽建设至杭州站连接线3.5千米。

    沪杭高铁途径哪些站点
  • 02

    2010年10月26日,G5001次、G5002次“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分别从上海虹桥站、杭州站开出,分别驶向杭州站、上海虹桥站。 当日,沪杭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列车运营最高速度为350千米/小时。

    沪杭高铁途径哪些站点
  • 03

    2011年8月28日,沪杭高速铁路的最高运营速度由350千米/小时降速至300千米/小时。 同年12月1日,旅客在网上购买沪杭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车票后,可直接刷二代身份证检票上车。

    沪杭高铁途径哪些站点
  • 04

    2012年3月20日,沪杭高速铁路列车开始实行日常和周末(周五至周日)两种开行模式。

    沪杭高铁途径哪些站点
  • 05

    沪杭高速铁路最小半径7000米,最短坡长900米,竖曲线采用25000—30000米;软基地段“以桥代路”,桥梁占线路长度的90%;轨道为CRT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四电高度集成,确保高平顺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耐久性。

    沪杭高铁途径哪些站点

打我啊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