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高端品质谁与争锋,上汽MAXUS T60出世超凡

9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13日 15:58
来源:互联网
在2019年长城皮卡推出长城炮的时候可谓是风靡一时,迅速登上皮卡热搜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车型,而在今年长城炮更是作为2020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更是登上了各大新闻的榜首,不仅证明了长城炮的实力,同时也进一步的带动了长城的感染力以及影响力,由此可见,营销无论对于哪个行业都是必不可少的销售策略。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因为不懂营销而被埋没的宝藏车型还真不少。同样作为国产皮卡品质代表的上汽大通MAXUS T60,就是个“老实人”。前几年因为国内市场对皮卡车型的种种限制,让T60只能转战海外市场。截至目前,上汽大通MAXUS 在海外市场销量已破7万台,其中,T60还是智利排名第一的中国皮卡车型。海外销量口碑倒是两手抓了,但在国内,因为传播声量没跟上,T60在国内市场的潜力还没有被完全激发。
不过近两年随着国内皮卡解禁,T60也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逐渐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去年5月和6月,更是一举夺得了北京地区的皮卡销量冠军。那问题来了,同样是国产皮卡的代表,这两款车,谁更值得购买呢?
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都十分霸气,各有特色。今天我们就重点从空间表现和操控表现两方面分析,看看谁才是实用性和可玩性兼备的品质皮卡。
本次选取的车型分别是长城炮 2019款 2.0T商用版手动柴油四驱精英型标箱GW4D20M(11.78万)和上汽MAXUS T60 2020款 2.0T柴油手动四驱高底盘先锋版标箱国VI(指导价11.78万)。
空间尺寸
先来看车身尺寸。商用炮车身长宽高为5362/1883/1884mm,轴距为3230mm;T60车身长宽高为5365/1900/1809mm,轴距为3155mm。商用炮的车身高度和轴距要比T60长一些,T60则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更有优势。车身尺寸上,两车算是平分秋色,都是名副其实的大块头。
我们再来看看内部乘坐空间。商用炮的有效头部空间为970mm,T60有效头部空间则为980mm,两车的头部空间都比较富裕,不过T60的优势更为明显,即便是个子比较高的驾乘者坐进去,也是比较舒适的。
腿部空间方面,商用炮后排腿部空间为908mm,T60后排腿部空间为958mm。180身高的乘员坐在商用炮后排,稍微会有些顶腿的感觉,T60则宽敞一些,腿部空间还有富余。
除了驾乘空间,货箱装载力也是衡量一款皮卡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准。两款车我们都选的标箱车型,商用炮的货箱尺寸为1520/1520/538mm;T60的货箱尺寸为1485/1510/530mm。就货箱尺寸来看,商用炮比T60更大一些。不过T60的货箱尺寸在同级车型中来说,已经是比较大的了,应对日常的装载拉货需求,是完全没问题的。
操控性能
消费者购买皮卡车型,除了是看重其能拉人能载重的优势之外,还有很多人买皮卡就是拿来越野玩的,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谁更有操控乐趣。先来看动力总成,两款车都搭载2.0T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6MT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均为120kW,商用炮峰值扭矩为400牛米,T60峰值扭矩为375牛米。
可以看出,商用炮能爆发出的峰值扭矩比T60更大。但值得一提的是,T60搭载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上汽π柴油国六b发动机,其采用的两级涡轮增压技术,可以提高15%的扭矩,所以T60的实际峰值扭矩会比账面上的375牛米更大。另外,还能让涡轮在1200rpm时,就介入工作,在低扭矩就能爆发出比较强的动力。
底盘系统方面,商用炮采用钢板弹簧式后悬架,这类后悬架的优势是承载力强,但乘坐感受就无法兼顾了,比较颠。T60则采用全渐变式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其通过重新设计板簧结构,并对主副簧高度和接触点进行优化和调节,使板簧刚度随负载缓慢变化,带来更高的承载性能的同时,也能兼顾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
另外,商用炮的涉水深度为500mm,最大爬坡度40%;T60的涉水深度则为550mm,最大爬坡度为54%。相比商用炮,T60对极端路况的通过能力更强。在四驱系统方面,T60采用的是越野分时四驱,性能强劲,商用炮采用的是城市SUV的适时四驱,玩越野关键时刻容易掉链子。
在用户比较关心的油耗方面,T60得益于上汽π柴油发动机的多项领先科技加持,大幅提高了燃油利用率,使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3L,相比商用炮百公里综合油耗8.3L的表现,用车成本更低。另外,T60的车身还采用了多达9处隔音设计,使车辆在怠速状态下,车内噪音仅为48分贝,带来更舒适、静音的驾乘体验。
相信了解过皮卡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长城炮这个车型,长城炮作为国内高端皮卡车型的代表之作,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配置以及装载力和操控方面都有不凡的表现,但是除了这款长城炮皮卡之外,还有上汽MAXUS T60皮卡,出色的品质就算与长城炮相比丝毫不逊色,而且在四驱系统以及越野性能方面更加无人可敌,不仅拥有一定的装载能力还更加经济实惠,无论你是想越野沙漠还是上山下水都可以一同搞定,这样一款高品质上汽MAXUS T60皮卡,你难道不爱吗?

左翼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