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驰名中外皮卡大佬Nikola,高瞻远瞩不断创新

6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8日 16:32
来源:互联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电池皮卡的大佬Nikola的名声,只用了短短三天的时间它的市值轻而易举的超过了美系皮卡巨头福特,而且这个Nikola到现在为止还未发售一款量产车型下线,却依然成为了美股的响当当的人物。
Nikola成立于亚利桑那州,以开发氢燃料电池系统和电池为动力的新能源重卡以及皮卡为主。6月30日,Nikola发布了旗下首款氢燃料电池皮卡Badger。但是目前却只闻雷声,不见落雨。Nikola成立5年以来仍然没有车型成功量产,所有车型仍然停留在PPT阶段。
但这并不妨碍Nikola股价飙涨超100%,市值达到263亿美元。有人会说,特斯拉前期同样数年没有实现盈利,并且车辆交付数据也远远无法与传统巨头相比,Nikola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特斯拉。但是最近的一则消息似乎给这种论断泼了一盆冷水。
7月17日,Nikola申请发行至多2390万股新股募集一轮10亿美元的新资金,但该公司股东却试图申请出售最多5340万股新股。受此影响,Nikola暴跌超20%,市值回落到176亿美元。那么问题来了,刚刚通过IPO融资7亿美元后一个月,为何Nikola就急着继续融资呢?
根据Nikola自己的说法,亚利桑那州工厂投产以及研发车型耗费了大量资金。让我们来看看Nikola氢能源皮卡Badger的数据。该车型拥有906匹马力,980磅/英尺的扭矩,氢燃料电池版本拥有600英里的续航,而纯电动版本车型拥有300英里的续航,吊打目前市面上其余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与特斯拉Cybertruck不相上下。
除了在新车型领域砸下重金以外,Nikola也试图效仿特斯拉在全球建设氢燃料站补给网络。2017年,Nikola与挪威的Nel Hydrogen氢能源公司合作,计划联手在北美建成700座加氢站,2032年前在欧洲建成70座。这些都需要Nikola在前期砸下重金。
除了推出Badger皮卡对标特斯拉Cybertruck以外,Nikola在重卡领域的投入似乎更为巨大,公司CEO Milton表示,Nikola氢燃料电池重卡排放的水将作为挡风玻璃的清洗液,甚至也可以用作干净的饮用水提供给驾驶员。为此,Nikola甚至专门跨界与气泡水公司Soda Stream进行了合作。
大手笔花钱的Nikola与贾跃亭倒是颇为类似。在2015年乐视网被推高至千亿市值时,从来没有涉足过汽车业的贾跃亭宣布与阿斯顿马丁达成合作,乐视网与阿斯顿马丁联手打造一款纯电车型。随后乐视网因造车耗费巨资,挪用子公司资金,紧接着法拉第未来出现停摆,乐视网同样损失巨大。
截止目前,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仍然没能成功量产FF 91,虽然贾跃亭多次放出消息,诸如在内蒙古新建厂房,推出法拉第未来第二款概念车,或者是宣布有意IPO,但无论如何,曾经夸下的海口至今没有实现。
而Nikola将直面困难打造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解禁所能打造一款氢燃料电池皮卡车型,与市面上的香饽饽福特F系列以及Cybertruck相抗衡,那么Nikola究竟到底会有多大的实力与能力呢?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Nikola的表现吧。

♔_蒙面超人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