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高端帅气有个性,全能车型大皮卡

6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9月07日 15:27
来源:互联网
随着国内皮卡车型逐渐向高端乘用的台阶迈去,不仅车身宽大、内饰豪华而且配置也非常丰富,在舒适性方面更是与轿车媲美,拥有了SUV的舒适性和旅行车的休闲性以及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如此一款多功能的全能车型,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乘用版是长城皮卡首次提出的概念,是长城炮的一个配置版本,目的是要改变国内“皮卡=工具车”的传统印象;乘用版车型的内饰更加豪华,配置更丰富,乘坐舒适性更好,不以拉货为主要目的,而是以乘坐或驾驶为主要目的。
下面,本篇文章将带大家一起看看,乘用皮卡都有哪些特征。
● 产品特点1:外观内饰颠覆了对传统皮卡的认知,向豪华SUV看齐
目前90后已经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消费主体,不可否认,这个群体也将是未来10年的消费主力军,这个群体对新鲜事物接受度更强,喜欢追求潮流、彰显个性,受欧美皮卡文化影响,他们更青睐粗犷、霸气的外观造型;内饰则更加简洁而奢华、功能性强。
比如,几卡几何线条的外观造型、豪华中控台、多种格栅和轮辋造型、不同内饰颜色和材质等,能够与他们心中“洒脱”、“自由”、“个性”产生共鸣。
● 产品特点2:车宽1.9m以上、小排量大动力、8AT已成为乘用皮卡标配
纵观市场上乘用版皮卡,从车身尺寸来看,主流产品车身宽度均在1900mm以上,但不超过2000mm,长度以短轴为主,基本在5350mm左右。
受三阶段油耗法规的驱动,主流皮卡企业国六发动机主要以自产的2.0排量为主,但是扭矩普遍较大,接近400Nm;8AT变速箱已成主流趋势,整车主流价格区间为12-14万。
但是由于发动机排量只有2.0L,据市场反应,总体动力性能仍然偏弱,预计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在消费者需求的驱使下,可能会出现大排量大动力趋势。
● 产品特点3:配置向乘用车的全面看齐,智能化、个性化、更安全、更舒适
乘用皮卡属于新兴细分领域,意图为抢占乘用车份额,产品定义为引领消费主张。其售价较轿车额以及SUV两大类乘用车低廉,若皮卡乘用舒适度加强,其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必将大幅增加。
在配置层面,皮卡作为竞争者的姿态,自然会拿出比SUV、轿车更高性价比的配置,如驾驶辅助、信息娱乐、车联网等为代表的电气化、科技化配置等,在智能化、个性化、更安全、更舒适的方向全面发展。
● 产品特点4:产品质感、舒适性和操控性达到主流乘用车水平
在传统的底盘技术下,操控性和舒适性是天生的一对矛盾,一般只能偏向一方的调教。也就是说注重操控性的底盘调教势必会损失一些舒适性能,而注重舒适性的调教必也会影响一些操控性能。
乘用皮卡需兼顾乘坐舒适性和越野性能,所以在底盘系统的设计和匹配上,设计师们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改变悬架结构等,进行合理调校,在操控性(动力、制动、过弯易掌控)和舒适性(平稳、安静、空间舒适)之间求得两者的平衡。
● 产品特点5:整车改装性强,能够满足用户的各种越野改装需求
目前来看,中国的高级玩车市场还不具备大规模发展趋势,自主品牌虽然陆续推出了更长更宽的大尺寸车型,不过受限于政策的限制皮卡车目前还是不是主流,这些车型的研发也仅限于外观、内饰的修饰,内在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比如搭载四驱、差速锁、长行程避震器、涉水喉以及电子越野辅助功能,更高的离地间隙、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所有的设定都使得这种车有更强的车身刚性和通过能力,稍加改装会是台越野利器。
受欧美电影、企业皮卡文化宣传的影响,未来用户对高端皮卡改装需求越来越强烈,改装是为了彰显个性,其次是为了越野!
● 产品特点6:皮卡货箱的多功能性将是未来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国产皮卡货箱一直是以结实耐用为设计目标,仅考虑了挂钩、货箱宝、放平等,其他方面仍然是盲区;当前改装企业在逐步涉入货箱盖方面的改装,比如平盖、雨棚盖、多变体盖、掀背盖等等,但是仍然缺少对于货箱本体的改装。
随着皮卡向高端化、乘用车化发展,相对于其他车型,皮卡后货箱成为了一个全新的展示自己的平台,后货箱的空间提供了无限的改装可能性和娱乐性,皮卡货箱的用途正亟待开发。
更先进的货箱改装方案,如新型材料的利用、多开尾门结构、多功能货箱,或将成为提升竞争力、占领更多市场份额的新机遇。
乘用皮卡不仅在内外饰上面非常精致豪华,而且在乘驾的过程中也让人感到十分舒适性,动力系统以及功能配置上面都有了良好的升级改革,让消费者感受到全新不一样的乘驾体验,即使相比较同价位的SUV的越野性更加强劲,相信如此多功能强劲的皮卡车型,在未来市场中将会成为更多用户的不二选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西城绝转身一世琉璃白33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