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全新国产皮卡来势汹汹,英姿飒爽众人期许

8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2月19日 15:15
来源:互联网
皮卡车对于外国人来讲,是生活起居中的得力助手。尤其是出游或是载货的时候,对于外国人而言,皮卡车的实用价值是远超MPV,或是面包车的。而国产皮卡尽管没有像国外那样风靡,但每一年的国产皮卡销售量也不小。尤其是对于乡村与深山区等地区,国产皮卡的需要量还是较为高的。所以对于国产皮卡的需要量看来,如今另一全新国产皮卡现身。该全新国产皮卡的来临,对于其它国产皮卡来讲,并不会造成过大的影响,但对于低端MPV,或会造成相应的影响。现阶段这款全新国产皮卡源于上汽通用五菱,名叫五菱征途,是一款定位低端的全新国产皮卡。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涵盖了五菱和宝骏两大汽车品牌,其中五菱专注商用车,而宝骏专注乘用车,不过目前五菱也开始进入了乘用车领域,同时还兼顾商用车领域,是一个发展比较全面的汽车品牌。而五菱征途,则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全新国产皮卡,也是五菱针对五菱宏光在销量方面受到影响之下,推出的一款不一样定位的国产皮卡。
从五菱征途的外观设计能够看出,这是一款设计简单,且兼顾实用的全新国产皮卡。都知道五菱在MPV和面包车,以及小型货车三个方面,已经占据了比较大的比例。但在一些日常生活细节方面,以上这些五菱车依旧无法满足一些用户的日常需求,所以五菱征途的到来,可谓是显得及时又刻意。
外观设计上,五菱征途主要以简单的造型进行设计,突出了自身低端不复杂的设计定位。与其它国产皮卡相比,五菱征途的整体外观,确实显得“另类”一些,不过这也正好符合五菱的设计要求。
前脸以立体造型设计,是当下五菱的全新设计语言,能够营造出不错的家族辨识度。全新梯形的进气格栅,加入了镂空造型,并且配合贯穿大灯,也能够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圆形的雾灯,加上竖立式方形轮廓,也带来了不错的力量感。
五菱征途的车身和车尾,也是简单的设计风格。如果不是因为定位皮卡,相信蛮多人不会认它为皮卡,而是认它为双排小货车。车身上的多线条造型,有助于丰富车身的层次感,以此营造出可观的视觉效果。其中货箱的边板和货箱地板,均与货箱设计风格类似。货箱上加入了可拆卸的龙门架设计,能进一步彰显出皮卡的气质。不过轮圈的尺寸有点显小,与整体车身搭配程度不高,有种小货车的既视感。车尾的边板印有大写字母“WULING”字样,可瞬间提升辨识度。
关键还是在车身体型上,毕竟是全新国产皮卡,因此五菱征途拥有宽超1米6的车宽,实际车宽为1640毫米。而车长和车高分别有5105毫米和1810毫米,车轴距为3160毫米。整体车身体型大小,与同级而言,属于较小的设计。
现在看到的内饰,是经过改装后的模样,因此整体看着档次还是不错的。五菱征途的内饰主要以平直的线条设计,这个简单的设计风格,与车身外观是一样的,能够让人一目了然,并营造出不复杂且简单的视觉感受。四个空调出风口为方形立体造型,配合中控液晶屏,以及线条感极强的中控台,整体设计效果还是不差的。不过整体内饰用料也比较简单,均是硬塑料覆盖,廉价氛围比较突出。
来到五菱征途的底盘,可以看到,整个底盘为非承载式设计,同时与小货车的底盘设计风格类似。后悬架为钢板弹簧设计,备胎悬挂在车身尾部下方。动力上,已知五菱征途将采用1.5L发动机输出,动力大小为99马力。
至于价格定位的话,按车型定位来看,五菱征途有望5w起。要是5w起的话,将是当前价格定位最低的一款国产皮卡。当然,这个有望5w起,其实也是有依据的。根据五菱荣光新卡(5.28w起)的价格定位,能够预测出五菱征途的价格定位,因此有望5w起,也是比较实在的价格定位预测。毕竟五菱荣光新卡,比五菱征途大了不少,所以有望5w起也是较为保守的预测。要是有望5w起成爆款,那么五菱征途就厉害了。
上市时间方面,当前官方已经公布了上市时间,五菱征途将于3月上市。之所以选择在3月上市,可能是为了应对淡季的到来,从而为自身的车型产品布局注入新鲜活力,并带来刺激其它车型的销量。
综合以上来讲,五菱征途并不是一款多么的完美全新国产皮卡,但肯定是一款生活起居中,实用价值不低的全新国产皮卡。尤其是在改装这方面,五菱征途还可以拥有非常好的改装作用,而且应对日常生活要求来讲,完全无负担。将来只需价位定位适合且平价,我相信五菱征途也依然会得到许多 人的喜爱。

范范范范范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