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豪华皮卡陆续亮相,强大实力开创市场新风口

18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2月25日 14:38
来源:互联网
皮卡车是用户特别熟知的一款车型,它兼顾货车的运载实力和普通家用轿车的乘坐舒适感,所以在世界各地区都具有数量极大的粉丝们,在美国、南美、东南亚等地更是汽车行业上的主流。近期的两年多世界汽车行业发展速率减缓,所以不论是普通品牌汽车或是豪车品牌,都将眼光指向了皮卡车这样的上升潜质极大的车型,以开拓新的盈利上升空间。除去丰田、福特这样的传统式的皮卡车生产商,路虎、奥迪等豪车品牌也打算进入战局,豪华皮卡车所以成为世界汽车行业的新风口。
豪华品牌出皮卡是一种大胆的尝试,但汽车市场上,车企跨界生产全新车型也有不少成功的例子。SUV曾经是超跑品牌看不上的车型,但随着兰博基尼、法拉利的相继入局,超跑品牌推出SUV已经成为常态,并且受到了不少粉丝们的欢迎。皮卡在豪华品牌中的普及,看上去也并不遥远。
奔驰X级
奔驰是豪华品牌中率先吃螃蟹的,并且专门开发了奔驰X级,用于开拓皮卡市场。奔驰X级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豪华、大气的前脸在奔驰X级上得以保留,丝毫没有因为它是一台皮卡而丧失豪华属性。与此同时,奔驰X级还拥有大尺寸的车身和后货厢,不但有更高的实用价值,而且为奔驰家族开拓了新的增长空间,丰富了奔驰的品牌内涵。
奔驰X级的出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让奔驰家族的车型覆盖更为全面,同时对整个行业也有风向标的意义。皮卡在全球市场都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车型,奔驰等豪华品牌的加入,将让皮卡行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新的价值标杆。
路虎皮卡
作为著名的硬派SUV生产厂商,路虎也经常传出推出全新皮卡车型的消息。新款的路虎卫士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广泛关注,有不少粉丝希望它也能推出皮卡车型。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路虎全新卫士皮卡版本的渲染图。图中的皮卡车型基于路虎卫士制作,看上去非常霸气,属于豪华与实用的结合体。据了解路虎汽车高层对推出路虎卫士皮卡车型非常有兴趣,如果实现量产,将成为皮卡行业最有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在全球豪华品牌中,路虎是与皮卡渊源最深的,它在历史上曾经多次推出皮卡车型,仅仅是上世纪70年的路虎3系皮卡,就创造了6年产量超过100万辆的惊人纪录。此外路虎一直以来都有着硬派属性,这与皮卡车的用途高度契合,因此路虎推出全新皮卡,将对整个皮卡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奥迪皮卡
同样被传出将生产皮卡车型的还有奥迪。近日外媒曝光了一张奥迪皮卡的假想图,它保留了奥迪新一代车型经典的横向镀铬式中网,以及攻击性十足的大灯,同时还有着一个长长的后车厢,看上去非常接地气,同时也无损奥迪的豪华气质,部分奥迪汽车的高管对此表示了很大兴趣。
在全球豪车市场上,奥迪相对宝马、奔驰来说比较弱势,它的豪华车身份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被消费者所接受,品牌影响力和总体销量与其它两强相比有较大差距。因此奥迪有很强的动力去探索新的车型。如果能够实现量产,对奥迪在全球的产品线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特斯拉电动皮卡
作为电动汽车时代的新王者,特斯拉每个细分领域都想插上一脚,当然不会忘记皮卡这一重要车型。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公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截至2021年1月份,它的订单已经超过了80万辆。从外观上看,特斯拉皮卡完全打破了燃油时代皮卡车的设计理念,它的车身棱角分明,攻击性极强,看上去像是一台未来战车。对于特斯拉电动皮卡,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自信地表示,没有人会拒绝一款未来汽车。
电动皮卡,是特斯拉产品电动汽车阵营中的重要一员。就跟轿车和SUV一样,它标新立异的外观设计在皮卡行业内也是独树一帜。美国是全球皮卡市场重镇,皮卡普及率非常高。电动皮卡良好的市场反应,给了特斯拉莫大信心。如果能在美国本土市场打开市场缺口,进而推向南美、东南亚等重点市场,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将更加稳固,推动全球汽车行业全面向电动化转型。
国产高端皮卡
与海外市场不同,皮卡车在中国受到了严格限制,因此成为一种小众车型。但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度”非全球其它市场可比,即便在城市中受到限制,广大的农村、内蒙草原、西北山区等地区的皮卡需求也足以支撑起一个庞大的市场。因此国产品牌有不少都加大了在皮卡领域的投入。
早在2020年7月份的成都车展期内,上汽大通MAXUS就发布了上汽NEW皮卡车概念车。它选用了全新升级的造型设计语言和全新升级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做到令人震惊的510N·m,并且还支持纯电、混动、燃料电池等很多种新能源动力方式。在正式上市后,此车可能将成为我国高端皮卡的重量级象征。
皮卡车在世界市场都具有充沛的生命力,也具有极大的上升空间,所以获得了诸多豪车品牌的关注。另一方面,国内品牌也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相信在主流车企的共同奋斗下,皮卡车将成为世界汽车行业新的突破点。

牛男网NEONAN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