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黄海新中国坚挺老品牌,涅槃重生释放真正魅力

12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4月26日 10:31
来源:互联网
说起中国的汽车品牌,我想没有人不知道黄海汽车的,不敢想象的是它的年龄和新中国几乎同龄,这七十个年头日日夜夜,创造过辉煌的时刻,也历经过艰苦的低谷,但是这么多年它依旧坚挺勇往向前,用它来形容历史悠久都丝毫不为过,而这个新中国的老品牌也是时候真正释放自己的魅力了。
历史悠久 造车经验丰富
回顾黄海汽车的历史,可以发现它曾收获丰硕的成绩和荣誉。从1951年成立中国人民志愿军汽车修理厂,到1983年建立丹东汽车制造厂。黄海制造出中国第一辆飞机加油车、第一辆越野货车、第一辆后置发动机客车、第一代公路客车等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黄海在客车以及城市公交车的生产和研发领域,曾经一度是旗帜性的存在,而黄海公交车,更是成为了当时城市中的一道风景线。
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进入二十一世纪,黄海汽车虽然偶有惊鸿一瞥的表现,但这个品牌的影响力,却变得愈发静谧。在乘用车领域,黄海曾经有过尝试,不过结局始终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黄海汽车的发展,仍旧主要依靠客车这一传统优势项目。2005年,北京奥运公交开始招标,黄海客车以压倒性的优势一举夺魁,此后,它们的产品在2008年圆满的完成了运营任务。
对于黄海来说,只依靠客车在市场中奋战,显得有些独木难支。在乘用车领域的碰壁,也迫使黄海转变思路。此时,它们需要用新鲜的血液为企业注入活力,而皮卡,便成为了黄海在未来发展道路中得以仰仗的新领域。
再次发力 布局皮卡市场
由于客车产品的印象已经在用户的脑海中扎根,并且深入融合到生活当中,提到黄海,人们总是会首先联想到商用车。而皮卡同样被划分至商用车领域,因此,制造皮卡对于黄海来说,远比制造乘用车的隔阂小得多。与此同时,随着皮卡相关政策的不断松绑,以及用户消费观念的逐步升级,国内的皮卡市场迎来了空前的发展良机。此时的黄海选择乘势出击,并希望凭借自身丰富的皮卡车型品系,以及在商用车领域的丰厚经验,在市场中抢占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目前,黄海皮卡拥有N1、N2、N3、N7等车型,产品级别由低到高,车型品类较为丰富。放眼国内市场,单个品牌拥有四款以上皮卡的车企也不算多,因此,黄海皮卡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也可以在不同的皮卡细分市场布局自身的产品。
在新产品方面,恰逢辛丑牛年,黄海当然希望自己的皮卡销量能够“牛”起来。于是,它们将旗下的皮卡以“牛”而赋名,小牛、大牛、野牛、金牛、猛牛分别代表了N1、N1S、N2S、N3、N7皮卡。黄海的用意十分明确。第一,以牛为车名主题,更加符合牛年的气息,可以图个好彩头。第二,牛的勤劳态度,符合皮卡作为工具车帮助用户创富的品质。第三,老黄牛勤恳工作、默默付出的精神,符合黄海汽车在此前的发展轨迹以及行事作风。
接下来,黄海汽车仍将勤恳工作,不过,它们并不希望默默无闻。在牛系列皮卡上市之后,黄海希望借助皮卡市场的热度、以及自身的产品吸引力,全力释放出属于自己的声量。曙光汽车集团总裁叶子青表示,目前的国内皮卡市场值得被看好。在2020年,只有皮卡的销量保持了增长,逆势上扬的销量态势,体现出皮卡车型具有很强的市场潜力。2020年,黄海皮卡在国内的销量为7446辆,同比增长12.9%,位于国内市场第11名。
新的一年,黄海皮卡还将继续加足干劲儿,争取在成绩上获得更大的突破。今年一季度,黄海皮卡在国内销售2252辆,同比增长达256.3%,取得了一个开门红。而黄海皮卡的全年销量目标是1.5万辆,这是一个颇具挑战的数字,留给黄海的任务可谓十分艰巨。
确立目标 制定战略举措
为了完成销量提升的目标,黄海要做的事情很多,只有制定出合理的战略方针,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从而达到销量方面的新突破。据介绍,黄海未来将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的业务提升,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当中。
第一,黄海将通过推出一系列的皮卡产品组合来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需求,从中端到低段,实现全面的覆盖。重要的是,车辆的定价一定要实惠,比如最新上市的黄海小牛,起售价为5.9999万元,这个价格在同级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与此同时,黄海汽车表示,虽然车辆的价格实惠,但是车辆的品质一定要得到保障,从而做到让更多人买得起,买车之后也能让用户用的放心。
第二,加快渠道建设。产品不仅要造好,还要卖好,而积极拓展终端销售网络,是增加车辆销售覆盖面的最直接办法。今年,黄海皮卡将重点完善销售渠道下沉,让经销商深入到三、四、五线城市当中。由于皮卡具有很强的工具属性,再加上黄海皮卡亲民的车型售价,使其在小城市或乡村中具有良好的发挥潜力。
第三,重视大客户业务。由于皮卡本身具有非常全面的实用性能,因此,它不仅能够满足个人用户的使用需要,还可以满足企业单位的工作用车需求。黄海将根据此前商用车领域的重要经验,进一步开拓大客户业务,
第四,提升服务水平。让用户满意是保证品牌口碑的重要条件,而品牌口碑,是提升车辆销量的重要基础。在提升了服务质量之后,黄海皮卡的用户可以在买车、保养、维修等全流程环节,得到更加完善的服务,可以让用户做到真正的用车无忧。
在制定了详实且具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之后,黄海皮卡希望借着国内皮卡市场的东风,创造更好的成绩。首先,黄海在今年的目标是汽车业务扭亏为盈,从目前的市场态势来看,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而在未来,黄海皮卡还有更为远大的目标——年销10万辆、进入国内皮卡市场的前五名。
要是以现在这种进度想要完成未来的目标还是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虽说是老品牌,但是新秀一波接一波的起来,间接的也给到不小的压力,以现在黄海皮卡在整个车市中身处的位置,要紧跟市场做出一定的突破,让自己有计划的变强,而不是靠老品牌打情怀,相信未来一定有黄海在这个市场的一番作为!

℡、Yu先鉎。サ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