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汽车上的这个部件很多人不知道!这些问题有没有出现过!

178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8月18日 12:45
来源:互联网
汽车上的这个部件很多人不知道!这些问题有没有出现过!
汽车已经普及到很多家庭的生活当中,大家都会发现很多的汽车在使用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一些毛病,对于一些车主可能会闲麻烦或者是找不到原因就直接去维修了,送去维修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比如汽车上就有这么一个部件,很多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赶紧看看是不是这个的原因。
炭罐的保质期
碳罐是通过里面的活性炭来吸附燃油颗粒,正常情况下一辆车终生不需要更换碳罐。但如果发生以下三点通常就要更换碳罐了。
1、加油太满,由于燃油蒸汽阀安装在油箱上面,当碳罐电磁阀打开后会将汽油吸入到碳罐内。
2、碳罐大部分车安装在车底靠近油箱的部位,由于底盘环境恶劣,通气孔会进水或者外壳破裂。
3、活性炭或者内部过滤棉质量问题,导致使用一段时间将三孔堵塞,导致油箱压力过大。
碳罐故障引起的问题
1、加油太满无法启动
很多车主会遇到油箱加太满导致引擎启动困难的问题,这很可能就是碳罐所在的汽油蒸发控制系统出现了问题。碳罐电磁阀打开,导致油箱内的汽油蒸汽全部进入进气歧管,从而使得电脑检测到混合器过浓无法启动。电磁阀常关能导致碳罐内汽油蒸汽饱和,多余的汽油蒸汽直接散入大气,车内汽油味浓烈等问题。
碳罐故障引发自燃
由于国内燃油品质不高,燃油蒸气杂质较多,炭罐的活性炭粒孔在长期使用后容易堵塞,堵塞的燃油孔让汽油蒸气无处排出,导致油箱内废气压力过大,造成油箱内铆接口或油路其它接口出现裂痕,引起漏油,碰到火花时容易引起自燃事故。所以,一般情况下,每两年要对炭罐进行一次检查,排除碳罐进油和堵塞等隐患。而长期加注劣质燃油的用户更应该缩短检查周期。
自己动手修复碳罐堵塞
1、拆开碳罐,割开的碳罐盖子
2、把旧的活性碳倒出来。
3、把堵塞滤纸吹干或者换上新的。
4、将活性炭装入(活性炭大家可以去卖观赏鱼的市场买,一袋子25元左右。),在碳罐边上钻孔,用自攻螺丝的办法,把盖子装回去,缝隙里灌些胶水进去,再把螺丝拧紧,待胶水干了,就可以装车。
以上这些问题大家以后可要注意了,掌握了这些方法以后遇到了,就可以直接找到问题所在了,就算去维修也不会被人家白白坑了去!

919ky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