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主流皮卡车企销量同比增长率高,所以“春天”已经来了吗?

8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9月08日 16:04
来源:互联网

皮卡在最近的几年销量持续攀升,就当前国内的汽车市场而言,2021年8月,皮卡车型累计销量为33392辆,同比增长约39.8%,皮卡在1—8月累计销量257236辆,同比去年下滑2.4%。皮卡车受疫情影响,前几个月的销量还是值得肯定的,从近年皮卡车型市场的表现观察,的确表现出很强的增势。

在主流车企中,销售上涨表现更为突出。例如长城企业生产的皮卡同比增长率高达81.3%,所占市场的占率提升11.5%,长城炮在8月市占率再一次突破50%。以及市场表现本就不错的风骏5、风骏7,都为其销量的增长贡献了不容忽视的销量。除此之外,江铃汽车、江西五十铃和郑州日产也获得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8月市场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9.2%、13.9%和28.5%。就8月皮卡市场销量表现来看,江淮、福田、长安、上汽皮卡等车企均出现了同比增长。这其中,更多优秀车型的推出、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以及政策层面的改变,都是皮卡市场销量表现持续向好的关键,甚至面对如今的销量数据,我们已经可以称之为皮卡市场的春天已经到来。

未来皮卡市场会取得怎样的表现呢?

皮卡市场仍然压力颇大诚然,当前皮卡汽车市场的热度和销量表现一片向好,各地区皮卡车型的销量也呈稳步上涨的状态,但长远来看,仍旧面临很大的问题。

一,皮卡车型的政策问题。以河北、海南为例,目前有很多地区已经逐步开放皮卡汽车的限行甚至是"鼓励购买",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还有更多的地区对皮卡实行限行政策,甚至在近两年迎来更为严苛的标准。不仅如此,定位轻型货车的皮卡车型报废年限为15年,这也多少阻碍了一些消费者的选择。

二,皮卡质量问题。就国内皮卡车型的产品表现来看,虽然近两年发展迅速,但相比国外的皮卡行业仍有一定的差距,不过话说回来,随着未来更多车企在高端皮卡车型、乘用皮卡车型等领域的发力,国内的皮卡市场还是非常有看点的。

三,消费者接受度需提高。由于多种原因,国内皮卡市场的普及度并不高,甚至一直受到偏见,视皮卡车型为低端车、货车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好在近两年的皮卡车型已经在设计、高端化、行驶品质等多方面发力,也让更多的消费者重新认识了皮卡车型。

现今阶段,值得肯定的是皮卡车型持续升温的原因有多个,包含了政策支持,车型增加,消费者比以往更为认可。但皮卡依旧面临多方面的问题,皮卡车型能否被更多的消费者认可,又能否建立国内特有的皮卡文化,这都是我国未来皮卡市场需要面对的问题。当然就目前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这方面开始努力。期待皮卡在我国被更多人认可,毕竟这属于方便的多功能车型。

∥:路亽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