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2021款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豪华气派既视感爆表,颜值很现代

9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9月08日 19:00
来源:互联网

经过了16年的升级更迭换代,途胜的历来销量也说明它自身很受欢迎。通常来说,长得好看的东西都不会太差,汽车自然也是这个道理。途胜可以说是其在紧凑级SUV市场中的现代销量的中流砥柱车型。因为美国人对于皮卡的热衷,所以现代汽车也在途胜L相似设计风格的基础上,推出了皮卡车型Santa Cruz,看起来相当科幻!

多边形前脸引围观

尽管我们印象里美国人对于皮卡格外热情,但中国皮卡市场容量也不算小,且目前皮卡文化正在兴起,建议北京现代不妨把这款车也引入进来,说不定能够成为其新的销量增长点。多边形前格栅的内部使用了三角形几何切面,在不同光线和角度下会产生不同的反射效果,并与"鹰翼"LED日间行车灯完美的融为一体。如此个性的前脸设计极具辨识度,在路上想不被关注都难。

侧身线条彰显"机械铠甲"风格

车侧也使用了大量锋利的线条,不同的线和面营造出浓郁的"机械铠甲"风格。从数据上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尺寸为4670/1865/1690毫米,整车轴距长达2755mm,车身宽度和轴距达到同级领先水平,可以为前后排乘客提供更为宽大的横向与纵向空间,相较于海外版车型而言,第五代途胜L在车身长度上多出了40毫米,如此亮眼的数据,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体积更大的行李箱储物空间,车内空间相当值得期待。

内饰简约而不简单

相比起外观,一辆车的内饰设计或许才是打动消费者关键所在。因为我们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内度过的,所以一套高品质的内饰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第五代途胜L内饰设计的灵感源于尼亚加拉大瀑布,带来通透顺畅的视觉效果。平直的线条拉伸了横向视觉空间,并且中控台饰条与门板饰条相连,有很强的环抱感,给人踏实的感觉。而织布、皮革,以及银色哑光饰板的使用则让车内更具质感,相比起同级别车型来说更加豪华。10.25英寸开放式液晶仪表盘可显示相当丰富的信息,非常实用。而可根据驾驶模式变换背景颜色的仪表盘,看上去相当炫酷。

事实上,车内并没有太多物理按键,因为大部分功能和操作都被集成在纵置的10.4英寸中控大屏中,不仅使用十分便捷,同时让车内更具科技感。除此之外,中控屏还内置了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等常用的APP,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功能。不仅科技感满满,更为日常用车提供了便利。比如当你说:我热了。空调会自动降温,并增大风量。此外,语音交互功能还能升降车窗,甚至控制家里的智能电器。基本实现了语音操作全覆盖,让驾驶者更专注于驾驶,提升驾驶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在安全性上同样值得称道。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了多达23项驾驶辅助系统,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让驾驶更安全、更省心。

除了丰富的配置之外,对于一辆SUV来说,车内空间当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尽管第五代途胜L依旧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尺寸上,第五代途胜L相对于同类SUV保持了优势。2755mm的轴距令车内空间相当宽敞,甚至已经和更高级别的车型相抗衡。宽阔的车内空间加上舒适柔软的座椅,无论高矮胖瘦,都能找到舒适的乘坐体验。

此外,SUV车型强大的装载能力也在第五代途胜L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后备厢在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583L,而将后排座椅放平后可拓展至高达1904L的装载空间。无论是去市场大采购,还是搬个家,第五代途胜L都能胜任实用性极强。

动力强却更省油

很显然,发动机犹如汽车的心脏。因此发动机可以说是一辆车的核心部件,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使用了第四代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CVVD),简单来说就是这台发动机可以根据不同的动力需求,合理调整气门开闭时机,从而提升性能和燃油效率。比如在发动机负荷较低的匀速行驶情况下,CVVD技术可将进气气门的开启时机持续至压缩冲程的中后期,减少了压缩时的阻力,有效改善油耗;而当车辆开始加速,CVVD技术将在发动机压缩冲程初期便关闭进气气门,让发动机单位时间内"吃的更多",由此提升发动机扭矩,改善加速性能。因此,在CVVD的帮助下,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高了5%,性能提高4%,排放减少12%。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7kW最大功率,而最大扭矩亦可达到253N·m!要知道这样的参数甚至可以比肩一些2.0T发动机了。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器,在调校上自然偏向平顺性,非常适合日常城市行驶,开起来既轻松又舒服。从实际表现来说,全新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储备相当充沛,低速时的扭矩输出不错,起步非常轻盈。

第五代途胜L基于现代全新一代i-GMP平台打造,驾驶质感有了明显提升。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结构的四轮独立悬架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能够明显感受到悬架的韧性,并且可以有效化解振动,没有多余的晃动和弹跳,让第五代途胜L在底盘的质感反馈上更加高级。而这种紧致的感觉在以往的韩系车上很少能体会到。

尽管操控性对于这样一款主攻家用的城市型SUV来说并不是重点,但无论是并线超车,还是游走于多弯的山路,第五代途胜L都可以轻松应对。第五代途胜L目前推出的四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无疑是售价18.18万元的1.5T LUX尊贵版。作为次顶配车型,它仅仅比入门版车型贵了2万元,但却可以获得丰富的配置,基本上这一级别SUV上该有的配置都有配备。

大茄子潇潇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