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营销正面交锋 易车、汽车之家谁才是汽车互联网MVP?

64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9月16日 15:47
来源:互联网

日前,汽车之家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汽车之家营业收入为19.38亿元,同比下降16.22%;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7.47亿元,同比下降9.43%。其中主营业务媒体服务收入和线索服务收入同比分别下跌35.6%和11.5%。

与汽车之家营业收入和利润率“双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强劲对手易车的增势。

据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Q2报告显示,易车系今年Q2的MAU均值达到了3177.3万,同比增幅为57.2%,超过了汽车之家系的2657.4万,牢牢占据了2020年Q4夺来的头把交椅。

新增用户方面,极光的报告显示,易车系2020年日新增用户数均值为17.0万,位居行业第一。而今年二季度,易车系APP以2372.6万的新增用户,将其他应用远远地甩在身后。

在合作经销商家数上,易车CEO张序安曾公开透露,截至2020年底,易车签约经销商家数高达2.2万家,续签率为85%,同样稳居行业第一。

易车的强势崛起和汽车之家的“老去”,已成为近年行业有目共睹的事实。汽车互联网霸主易主,易车接棒成为新的行业老大,根本原因在于两家企业背后发展逻辑的不同。易车以用户为核心,使用创新的增长策略和营销策略迎合行业发展趋势,而汽车之家创新能力不强、发展后劲不足,从8月两家举办的“818”汽车节营销活动中可窥得其中一二。

双车晚正面较量,昔日霸主输的不只是创意

今年8月18日,汽车之家和易车举办了各自的818汽车盛会,赚足了眼球。同时举办大型“车晚”,难免被业内人士拿来对比。结果不少网友认为汽车之家“缺乏新意”,首次举办818“车晚”的易车,却获得不少好评。

从明星阵容来看,汽车之家用于“镇楼”的流量明星王一博因为档期问题无法到场,令不少观众感到失望,开局仿佛就跌了气势;活动当天,汽车之家邀请了李宇春、李荣浩、时代少年团、刘宇宁、周深、张含韵、腾格尔、毛阿敏等明星组合,相对于邀请了周杰伦、蔡徐坤、吉娜&朗朗、沈腾、关晓彤、李晨、邓紫棋、欧阳娜娜、男团INT01、女团THE9、硬糖少女303、王嘉尔、小鬼王琳凯、阚清子等超过40多人的豪华明星阵容的易车,不仅输了人气还显得有些“过时”。

在节目现场的感官呈现上,易车豪气十足地采用了八万方的超阔舞台,结合全新AR/MR/XR特效以及360度全视野的赛道型舞台,带来超级震撼的沉浸式赏车体验;而汽车之家,虽然也利用了XR技术举办了汽车发布秀,但相比易车的多元素特效和360°视野,输了用心,也输了创意高度。此外,由于特效技术的限制,汽车之家对现场合作品牌的展示也明显不足。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