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倒车影像雾蒙蒙的看不清 根据不同原因提供不同解决方法

10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10月09日 19:34
来源:互联网

倒车影像算是现阶段代步车的必备配置了,除了少数低价位的车型外,基本车型都配备了倒车影像,为我们倒车提供足够的安全保证,但如果是倒车影像出了问题,又该怎么解决呢?

倒车影像通常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直接无反应不显示,另外一种就是雾蒙蒙或者灰蒙蒙的,让人看不清。

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要先分析原因。

如果是夏天的大白天,阳光刺眼的情况下,倒车影像出现雾蒙蒙的看不清,就是因为白光太强所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其实我们只需要购买一块塑料遮光板粘在镜头上方就可以了,这样就能避免强光照射,影响了倒车影像的使用。

如果是在下雨天、下雪天或者灰尘、潮湿天气下出现的雾蒙蒙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用纸巾擦拭一下摄像头就可以了。

平时也可以在摄像头上喷洒一些防雾剂,也能预防这类问题出现。

如果倒车影像不是灰蒙蒙的,而是出现雪花,有电流或者红蓝线这种,通常是线路接触不良或者摄像头出现故障所导致的,这时候就要检查一下电路是不是正常,有没有接触不良的地方,如果一切正常,摄像头还是这样,那就是倒车影像自身出了问题,需要维修或者更换了。

除此之外,开车的司机也应该掌握不需要借助倒车影像就能倒车入库的技能,毕竟倒车影像如果真出现了状况,一时半会还修不好的时候,自己还不会倒车入库,这就非常尴尬了。

毕竟倒车影像只是一个辅助工具,不能把它当成倒车入库唯一的帮手。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