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扭矩是什么意思

904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2月21日 17:53
来源:互联网

扭矩是什么意思?很多朋友常常从科普书中能看到扭矩这个词,可是对这个扭矩又不是很了解,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扭矩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发动机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

    扭矩是什么意思
  • 02

    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的进气系统、供油系统和点火系统的设计有关,在某一转速下,这些系统的性能匹配达到最佳,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

    扭矩是什么意思
  • 03

    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和转速是相关联的,具体关系为:功率=K×扭矩×转速,其中K是转换率。选择发动机时也要权衡一下怎样合理使用、不浪费现有功能。

    扭矩是什么意思
  • 04

    扭矩和功率一样,是汽车发动机的主要指数之一,它反映在汽车性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等。

    扭矩是什么意思
  • 05

    它的准确定义是位矢(L)和力(F)的叉乘(M),物理学上指使物体转动的力乘以到转轴的距离,它能表示发动机所输出的力的大小(因为发动机中曲轴的半径一定)。扭矩是衡量一个汽车发动机好坏的重要标准,一辆车扭矩的大小与发动机的功率成正比。

    扭矩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对于家用轿车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对于越野车,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对于货车而言,扭矩越大,车拉的重量越大。车子的扭矩越大就越好,在行驶的时候也是这样,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扭矩越大说明发动机越好。

爱疯DiLiN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