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怠速是什么意思

158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2月26日 17:17
来源:互联网

汽车怠速是什么意思?很多朋友在讨论车辆的时候,常常会提到汽车怠速,究竟这个汽车怠速有什么作用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怠速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怠速是指在无负荷的情况下维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在怠速时,离台器踏板和油门踏板处于完全放松状态,变速器处于空挡。此时的发动机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和附属件的运行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

    怠速是什么意思
  • 02

    怠速工况是发动机工作的五大基本工况之一,是表征发动机运行质量的重要指标。

    怠速是什么意思
  • 03

    发动机的怠速转速与气缸数量的多少有关,一般缸数越多的车型,怠速转速越低,比如最常见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怠速转速一般在800~850转/分,直列六缸发动机怠速转速一般在600~650转/分,而V8发动机怠速转速只有500-550转/分,三缸发动机怠速转速一般在950~1050转/分,单缸摩托车发动机怠速转速高达1500~1800转/分。

    怠速是什么意思
  • 04

    怠速转速还与发动机排量有关,一般排量越大怠速转速越低,比如1.6L排量的四缸发动机怠速转速是800~850转/分,而2.4L排量的四缸发动机怠速转速却只有700~750转/分。

    怠速是什么意思
  • 05

    怠速转速还与发动机的温度有关。一般在发动机温度较低时,发动机电控单元会自动的增大节气门开度,增加喷油量,让发动机以较高的转速运转,使发动机快速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冷车高怠速。

    怠速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发动机怠速的主要作用:节油,维持发动机最低转速,让发动机快速升温,保证发动机的基本功能。

一觉醒来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