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什么是干电池

1994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3月03日 17:27
来源:互联网

什么是干电池?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干电池,究竟这个干电池有什么作用呢?其特点又如何?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什么是干电池

操作方法

  • 01

    干电池也称为伏打电池,伏打电池就是说由多组圆型板子成对出现并按照一定顺序堆积而成,圆板上有两种不同的金属板,阶层之间有一层布,起到导电作用,

    什么是干电池
  • 02

    干电池是一种用糊状电解液来产生直流电的化学电池,它也是一次性电池,常见的干电池有锌锰电池,锌汞电池,碱锰电池等;还有一种可充电电池,可反复多次补充电量,可循环使用,如镍镉电池,镍氢电池等。

    什么是干电池
  • 03

    干电池内部有一种糊状的物质,有些是明胶。因此它的电解液是糊状的,并且这种电池一次性电池,放完电后不能再充电,锌锰干电池的电动势为1.5V,如果给手机充电的话至少需要多节干电池。

    什么是干电池
  • 04

    我们经常看到的是五号和七号电池,一号电池和二号电池用的相对少一点,这种电池主要是在无线鼠标、闹钟、电动玩具、计算机、收音机方面应用比较多。

    什么是干电池
  • 05

    干电池由于其体型小巧,携带方便等优点,在诸多小功率的电子产品上使用广泛。

    什么是干电池

特别提示

电池的发明历史可追溯到18世纪末期,1780年意大利科学家在进行青蛙实验时,用铜制的解刨刀碰触到放在铁盘上的青蛙腿时,蛙腿的肌肉开始抽搐,仿佛受到电流的刺激。后来福特认为这是金属与蛙腿组织液之间产生的电流刺激造成的。1800年福特据此设计了,被称为伏打电堆的装置,锌为负极,银为正极,用盐水作电解质溶液。

灬花落ヽ莫相离┇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