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1750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3月23日 13:56
来源: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汽车发动机主要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加两种模式,平心而论这两种发动机各有各的好处和缺点,如果你是为了追求推背感和刺激感的话,肯定的选择涡轮增压更合适一些了。下面一起看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操作方法

  • 01

    节能减排越来越重视了,涡轮增压也慢慢的成为了现在发动机的宠儿,而且它的提速感又比自吸来得更猛。
    涡轮增压也伴随很多负面的问题,比如讨论最多的就是烧机油,涡轮会不会很娇贵,寿命没有自吸的长。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 02

    那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是不是很短呢?
    很多人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行驶到8万到十万公里,就要做一次大修。不管怎么说,从理论上和结构上来比较,涡轮的确要比自吸在寿命上要短一些。说它真的很娇贵,有些言重了,现在发动机的技术一直在发展。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 03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基本上可以保持在25万公里左右,就打比方说有些1.5T发动机寿命一般设计在10年25万公里。说到发动机寿命,并不是说寿命到了。发动机就要报废,不能继续使用了,更换另一台,这是一个误区。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 04

    我们指的寿命是说发动机的涡轮轮扇叶的寿命,涡轮扇叶老化到一定程度后,超过这个时间里程寿命,并不是说就不能使用了,还是可以继续使用。但是涡轮的效率会变得很差,影响发动机的性能,比如油耗增加,动力反应变慢。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 05

    如果一直用下去,可能还会损坏发动机,所以要定期保养,比自吸发动机更加勤快,这样涡轮扇叶寿命才会延长。现在市面上的涡轮发动机基本上是采用铝合金来制造缸体。它在启动时,会带来非常高强度的空气压缩,缸内燃烧室的温度也会超过一千摄氏度,对发动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特别提示

总结:发动机其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不是有这么一个说法吗?汽车是放坏的,而不是开坏的。

_阿峰、不帅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