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怎么计算的

179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3月23日 14:40
来源:互联网

汽车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怎么计算的?有的朋友在汽车专业网站上,看到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这两个概念,心里面很想知道这两个概念的公式是怎样的?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怎么计算的

操作方法

  • 01

    功率是由扭矩计算出来的,而计算的公式相当简单:功率(W)=2π× 扭矩(N-m)×转速(rpm)/60,简化计算后成为:功率(kW)=扭矩(N-m) ×转速(rpm)/9549扭矩与功率的换算公式推导。

    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怎么计算的
  • 02

    假设一圆的半径为r(单位为m),扭矩为T(单位为N-m),则圆周上切线 方向的力F=T/r,由于功率的定义为「每秒钟所作的功」,对于圆周?动而言,每旋转一圈所作的功为:F×圆周总长2πr 将F=T/r代入计算,每一圈所作的功Work=F×2πr=(T/r)×2πr=2πT

    再乘上引擎转速rpm就是每分钟所作的功,但功率P的单位是N-m/sec ,所以需除以60,转换成每秒所作的功。代入公式:P=T2πrpm/60,将常数整理后,则可得P(kW)=Trpm/9545。

    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怎么计算的
  • 03

    一台车的动力由发动机传输到车轮,需要经过多组齿轮因此有所损耗,如果德制马力测的是传递到车轮上的动力,那么同样发动机用在不同车型上的动力输出应该不同,试拿bmw330和bmw530做比较,其功率均是225hp/5900rpm;结论,要么bmw在数据上造假,要么它测的是发动机输出净值。

    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怎么计算的
  • 04

    马力等于扭矩乘上转速,它象征在单位时间内发动机可吸进多少口的油气量,所以,当油门加大,发动机转速逐渐上升到最大扭矩点时,虽然一口吸气量已达峰值,但由于转速还在增加,也就是吸气的次数还在增加,因此马力仍可上升,一直到最大马力点为止。

    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怎么计算的
  • 05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会出现千瓦和马力两种单位,并且两者的数据有差别。千瓦是功率的国际单位,也是标准单位。一般比较正规技术文件中都是以千瓦作为发动机功率单位的。而马力则为英制单位,1kw约等于1.36马力。

    发动机额定功率和马力怎么计算的

特别提示

千瓦和马力都是发动机功率的单位,只不过千瓦是国际标准,马力是英制标准,这两者之间是需要换算的。

诚信民哥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