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发动机零部件用什么清洗

36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3月23日 14:13
来源: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不管什么东西时间长了都得维护和保养,汽车也不例外。对于发动机的保护更得提高认识,因为发动机一旦出现问题不仅能导致油耗增加,还会增加潜在的危险。下面一起看下发动机零部件用什么清洗?

发动机零部件用什么清洗

操作方法

  • 01

    1.液流冲洗法
    1)液流冲洗法的实质就是使洗涤液对零件表面的污垢起机械的、热的和物化作用,使之脱离零件表面,达到清洗的目的。
    适用范围广,使用灵活,操作方便。
    2)冲洗时,洗涤液流走时,也顺便将污垢等从清洗区带走,不产生二次污染。清洗效率与洗涤液的性质、温度和压力等有密切关系。一般是洗涤液的去污效果最佳,冲洗温度在正常范围内,产生的冲击力(即压力)越强,则洗涤效率越高。

    发动机零部件用什么清洗
  • 02

    2.蒸汽冲洗法
    1)蒸汽冲洗法的实质是指用温度为90~100℃、压力为0.5
    ~2MPa的蒸汽流冲洗零部件表面污垢的一种清洗方法。需要配置专门的蒸汽装置和配套系统,投资较大,成本较高。
    2)此种方法适用于清洗油污严重,而用一般清洗方法又不易清洗的零部件。
    3)蒸汽冲洗法属于高温压力作业,应有与此相适应的劳动保护用品,因为冲洗时有高温压力蒸汽飞溅,若护理不当,极容易造成操作者受伤。因去污力强,清洗质量好,所以可以彻底清洗污泥、润滑脂、润滑油及其分解物,以及残留覆盖层等严重污染的表面。
    4)此法的清洗效率主要取决于冲洗液流的压力和流量,同时也与液流的温度和清洗剂的活性效力等有关。

    发动机零部件用什么清洗
  • 03

    3.高压冲洗法
    高压冲洗法是采用压力为9.8MPa的热水对零件的污垢表面进行冲洗的方法。此法适用范围广,可用于整车、部件和零件的

    清洗,清洗效果好,效率较高,使用方便。高压热水冲洗法的特点是:
    1)效率高,成本低,不损伤油漆表面。
    2)冲洗设备采用高压清洗机,可提供高压热水,并且热水温度可调,一般使用的热水温度在75℃左右;不用热水冲洗时,还可用冷水进行冲洗,适用范围广。使用高压水冲洗时,可不用清洗剂,因而可避免使用化学药品和试剂,因此不污染环境。
    3)设备及材料种类较多,有各种专门的水加热器,高压冲洗液流压力调节、液流流量调节、自动控制和保护系统、可获得各种不同形式液流的喷嘴以及洗涤剂和防腐剂等。采用此法可完成冷热水、加洗涤剂和不加洗涤剂、低压或高压等各种不同状态的清洗作业需求。所以,在清洗时,应根据清洗作业的需要,选用最适合的清洗设备及清洗材料。

    发动机零部件用什么清洗
  • 04

    4.浸入式清洗法
    浸人式清洗法是将待清洗的汽车零部件,浸入到特制的装有清洗液的容器中,有的辅以动力装置驱动(如超声波)进行清洗的一种方法。适用于外形复杂,而且具有不同污垢的设备及零部件的清洗,如车架、驾驶室、车身、以其数量较多的零件等。浸人式清洗法的特点是:
    1)可以使用高效碱性合成洗涤剂,它有较强的起泡能力,对清除旧漆及除锈有较好的效果。采用各种乳化液,可以强化清洗过程。
    2)设备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经济性好。
    3)采用此法清洗时,若将溶液加温到100℃,可提高最佳的清洗速度和清洗质量。采用此法清洗时,污物、油垢等会飘浮在溶液表面,当取出零部件时,若不采取相应措施,这些污物有可能粘附在清洁的零部件表面上,造成二次污染,因此要特别注意。
    4)浸入式清洗法包括:压缩空气活化溶液清洗、螺旋桨活化溶液清洗、超声波清洗等方法。

    发动机零部件用什么清洗
  • 05

    5.机具清洗法
    机具清洗法是利用机具手工清洗,这种方法最简单,也最容易做到。适用于整车、零部件的全部清洗作业。这也是目前汽车美容行业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方法。
    机具清洗法的特点是利用常见的刮片、金属刷、磨块等工具,清除零件表面的锈蚀、污物和积炭。操作灵活,简单实用。操作时可根据清洗物的不同情况,选用不同的操作工具。例如:清除毛刺和松软的铁锈时,可选用由合成材料制成的刷子;清除钢和铸铁件表面的锈蚀时,可选用由低碳钢制成的刷子;清除黄铜和铜制品表面的污垢时,可选用由黄铜丝或青铜丝制成的刷子。清洗时应注意采用较慢的速度,以免损伤零件。

    发动机零部件用什么清洗

特别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清洗的方法,还有一种是超声波清洗法,这个方法大家知道的可能会多一些。

幸福的宠^ω^若熙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