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发动机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127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3月23日 14:55
来源:互联网

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如何保养?很多人都知道汽车发动机有冷却系统,究竟这个系统如何进行维护保养呢?保养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吗?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发动机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操作方法

  • 01

    检查冷却液的液位是否在正常区间,必要时添加;观察冷却系统管路有无泄漏;关注水温表的指示应在正常范围。切勿在热车状态下拧开膨胀水壶盖,否则会有高温蒸汽喷出,造成烫伤。

    发动机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 02

    观察冷却液的液位或添加冷却液应在冷车状态下进行,温度升高后因为系统压力升高,软管的膨胀会使液面高度发生变化;冷却液需要少量添加时可使用蒸馏水或纯净水,不能使用雨水、自来水和其他类型饮用水,否则会使冷却液污染、冷却系统结垢。

    发动机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 03

    一级维护时要检查冷却系统管路接口连接状况,软管的弹性,是否有老化裂纹;检查散热器的安装是否牢固,表面是否有脏污、变形;检查散热风扇的运转和转速调节是否正常;检查水泵驱动皮带是否有老化、裂纹并检查其张紧度。

    发动机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 04

    每行驶40000㎞或2年时间,应对冷却系统进行两项重要的深度保养:更换冷却液,因为此时冷却液中的防腐蚀添加剂已基本失效,若不及时更换,冷却液的酸碱度会发生变化,形成腐蚀和电化学反应,损坏冷却系统和气缸体水套。

    发动机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 05

    检查散热器盖的蒸汽阀开启压力是否正常,真空阀的密封是否良好,散热器盖阀门组件长期与冷却液及高温蒸汽接触,弹簧的老化、腐蚀会造成弹力变化,使冷却系统达不到设定的压力,出现冷却液容易流失,冷却系统“开锅“的风险增大。

    发动机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特别提示

注意一切的保养工作都必须在发动机完全冷却后才可以进行,因为在发动机高温的状况下,保养工作有时候会不发挥效果,甚至会有一定的危害。

时光之旅客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