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tcs是什么意思

129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3月26日 15:30
来源:互联网

tcs是什么意思?很多朋友在汽车专业杂志上会接触到tcs系统这个概念,究竟这个系统有什么作用呢?其特点是什么?对车辆的行驶有什么帮助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tcs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tcs是TractionControlSystem的缩写,其含义为汽车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简单理解就是发动机扭力输出很大的时候,车轮会空转打滑,这时候就TCS就会介入,较少发动机喷油量或对车轮实施制动等,使车轮恢复抓地力。

    tcs是什么意思
  • 02

    开过汽车的人都会知道:如果车辆在摩擦系数小的道路上,如积雪、结冰及潮湿的道路上起动或行驶时,驱动轮很容易高速空转,从而导致车轮出现打滑现象。TCS系统就是用来解决这一问题的。

    tcs是什么意思
  • 03

    在装有TCS系统的车辆上,不管在任何道路上行驶,或是驾驶员如何踩下加速:踏板,TCS系统都在全时监控,只要发现车轮有空转或打滑的趋势,TCS和ABS的微电脑控制系统就会迅速减小欲打滑车轮的输出扭矩,同时利用ABS系统配合TCS系统制动欲打滑的驱动轮,从而使传送至路面的扭矩减到一个适当的数值。

    tcs是什么意思
  • 04

    这样就能有效地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驾驭自如,从而使车辆稳定而迅速地起动和加速,不会出现打滑和空转现象,从而提高了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tcs是什么意思
  • 05

    装有TCS系统的汽车,其TCS系统的微电脑控制电路通常与ABS控制系统中所用的微电脑集成在一起,这样不仅使TCS系统的控制电路外部元件减少,也使故障发生率大大降低。TCS微电脑接收TCS监控传感器送来的信号,经解析、处理,对比后输出控制指令,再把控制指令送往执行器,然后由执行器执行

    tcs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tcs系统对车辆行驶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车辆行驶的智能化。所以说这个tcs系统还是非常的实用。

伤`你留下的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