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ebd是什么意思

654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15:54
来源:互联网

ebd是什么意思?很多朋友在汽车专业网站或者论坛上,会接触到ebd这个概念,究竟ebd的真实含义是什么呢?其有什么作用?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ebd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简称EBD。EBD实际上是ABS的辅助功能,是在ABS的控制电脑里增加一个控制软件,机械系统与ABS完全一致。它只是ABS系统的有效补充,一般和ABS组合使用,可以提高ABS的功效。

    ebd是什么意思
  • 02

    EBD的功能就是在汽车制动的瞬间,高速计算出四个轮胎由于附着不同而导致的摩擦力数值,然后调整制动装置,使其按照设定的程序在运动中高速调整,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牵引力)的匹配,以保证车辆的平稳和安全。

    ebd是什么意思
  • 03

    当紧急刹车车轮抱死的情况下,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一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可以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

    ebd是什么意思
  • 04

    当发生紧急制动时,EBD在ABS作用之前,可依据车身的重量和路面条件,自动以前轮为基准去比较后轮轮胎的滑动率,如发觉此差异程度必须被调整时,刹车油压系统将会调整传至后轮的油压,以得到更平衡且更接近理想化的刹车力分布。

    ebd是什么意思
  • 05

    配置有EBD系统的车辆,会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间的附着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在EBD系统的辅助之下,制动力可以得到最佳的效率,使得制动距离明显地缩短,并在制动的时候保持车辆的平稳,提高行车的安全。

    ebd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EBD对帮助行车安全还是发挥出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在紧急刹车的情况下。EBD帮助车辆制动的效果很明显。

巴拉巴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