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空滤多久换一次

187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19日 15:22
来源:互联网

汽车空滤多久换一次?汽车空滤一般城市道路7500到8000公里更换一次,更换的原则:它是否已经无法让足够的空气通过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空滤多久换一次

操作方法

  • 01

    相对来说厂家习惯在一万公里也就是我们日常说的大保养的时候更换空气滤芯。不过像北方沙尘比较重的地区,建议要缩短更换的周期,有必要的话5000公里进行更换也是可以的。

    空滤多久换一次
  • 02

    空气滤芯的主要作用是过滤进入车辆的空气的,不过这个空气的最终目的地是发动机,如果空气滤芯给力,那么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就会越干净,这样发动机的效果也就会更好,同时也会减少积碳生成的时间,因此空气滤芯是需要及时更换的。

    空滤多久换一次
  • 03

    更换空气滤芯要注意渠道,尽量到一些正规的地方进行更换,至少要能开具发票的维修厂,从而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空气滤芯一直有发动机守护神的说法,因此如果使用不好的空气滤芯的话,汽车行驶中会使发动机进气不足,燃油燃烧也不够充分。

    空滤多久换一次
  • 04

    车辆行驶的时间或里程,这些只是参考值,最终决定空气滤清器是否需要更换的因素是:它是否已经无法让足够的空气通过了。空气滤清器要保证过滤掉空气中的杂质,同时让足够的空气进入发动机。

    空滤多久换一次
  • 05

    实际上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的空气滤清器要比新的空气滤清器效率更高。这是因为空气滤清器已经吸附的那些杂质可以帮助它去捕获更多的微小的灰尘。最终空气滤清器还是会因为积聚了太多的灰尘而影响到发动机的运转。

    这时车辆会出现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排放逐渐恶化的趋势,直到你换个新的空气滤清器。提示一点:看上去很脏了的空气滤清器,并不代表它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了,所以是否需要更换还要根据车辆的状况来定。

    空滤多久换一次

特别提示

实际上汽车空滤这个装置很重要,可以有效保护汽车发动机。所以千万不要马虎对待。

✅请叫我的全名达文西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