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1140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10日 14:33
来源:互联网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是驾照考试中科目二的其中一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这个考点也是很多考生挂科的地方,因为该考点限时是30秒内必须完成,对于很多新手来说还是很有难度的。下面来看下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简要回答

技巧:无论是坡起还是停车一定要稳,心里不能着急,多加练习才是熟练掌握的根本。

详细内容

  • 01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的注意事项:
    上坡前应在最短时间内把方向调正。在上坡时候应打右转向向场地右侧靠,使车右侧与道路右边一条实线平行,车身侧面与该实线距离不得超过30厘米,且不能压到实线。注意离合器、加速踏板和驻车制动杆(手刹杆)的协调配合,放松驻车制动杆(手刹杆)的时机。上坡后马上要过单边桥了,故速度不宜过快。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 02

    具体操作步骤:
    一、上坡定点停车

    1、收到坡道语音指令后,向右打方向盘,观察雨刷器最高点或者车头三分之一处与右边线重合,调整车身与边线30cm边距,调整边距时,注意控制好车速,方向盘打多少要回多少,注意观察后视镜,查看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避免车身不正前后轮压线;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 03

    2、调整好车身时,注意观察停车点,当左后视镜下沿与中间黄实线重合时,踩死离合器和刹车,停车,拉手刹。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 04

    二、坡道定点起步详细操作技巧

    1、起步时,松手刹,缓抬离合器,待车身明显抖动时,慢松刹车,完成平稳起步操作;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 05

    2、车辆经过坡顶时,稍微送点离合器,预防中途停车或者熄火,经过下坡时可以完全松开离合器,通过刹车控制车速。

    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石丹happy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