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厦门汽车年检流程及费用

78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8日 15:21
来源: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新购买的车辆在6年内是免检的,一旦过了6年就必须进行年检才能上路。接下来就一起看下厦门汽车年检流程及费用。

厦门汽车年检流程及费用

简要回答

流程:尾气检测、查违章记录、外观、上线总检测、交费、交表格,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详细内容

  • 01

    厦门车辆年检资料:
    年检需要提供交强险保单,行驶证,填写机动车检验申请单,初检需要检查发动机号、车架号是否吻合,车辆外观是否与行驶证一致,是否有改装上检测线需要由检验员来操作,主要是检查车辆制动性能,发动机动力,灯光,喇叭,雨刷等。
    6年以内的非营运车辆每2年一次检验,超过6年未满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检验合格后由检验机关发给合格标志,须粘贴在车辆风挡内侧右上角便于查验和不影响视线的地方检验之前最好将机动车洗净,包括发动机舱内,调试好刹车,该换的换,该修的修。

    厦门汽车年检流程及费用
  • 02

    尾气检测。
    付费后,由检测站检测员开车上线,一般新车比较容易过关,拿到合格尾气检测表就可以继续其他流程,如果不合格,要到汽修厂调试后重新上线检测,再交一次检测费。

    厦门汽车年检流程及费用
  • 03

    查违章记录。
    领取机动车定期检验登记表,填写后交由工作人员查询有无违章记录。有违章记录需尽快处理完毕。

    厦门汽车年检流程及费用
  • 04

    外观、上线总检测。
    检验交强险是否在有效期内,然后开始检查外观,是否符合原样,有无改动等。接下来检测底盘、大灯等内容。

    厦门汽车年检流程及费用
  • 05

    最后一步,交费、交表格,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一辆家用小轿车在车况良好的情况下所需的验车费用不到200元,尾气75元+安检检测费用40元+复检费用+灯光20元。

    厦门汽车年检流程及费用

骑蚂蚁找大象222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